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也许是你的第一辆BMW 新浪试驾Enduro自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1:17  新浪汽车
也许是你的第一辆BMW新浪试驾Enduro自行车

山地车运动三项记录保持者Mr. Lgor Obu,给予BMW自行车高度赞赏

[图集] BMW “2005感受完美”大型试车活动

  也许是你的第一辆BMW—新浪汽车试驾BMW Enduro山地自行车

  文/图 新浪汽车Bordon

  独家试唱

  1系入门轿车,3系中级轿车,5系中高端轿车,7系高级轿车;X5,X3 SAV多功能车;Z4自然进气小跑车,回归大尺寸双门跑车传统的新6系以及M Power加持的高性能版本;当然还有同样出众的摩托车,包括越野车型和高速巡航车型,总得来说,BMW在各个消费层次的作品都有着领先同级的优势,自然BMW之美名决非徒有虚名。有所为还是有所不为对于BMW来说已经丝毫没有议论性。

  如此,对于新浪汽车来说,只要是车,都值得一试。而何况是一辆代表着BMW精湛制车工艺的作品,这是一款BMW Enduro山地自行车。假如你问它引擎排量,它会反问你有多大的肺活量。没错,动力性能的优异其实取决于你的体力!但是假如你认为BMW Enduro是无级变速,那么BMW会鄙视你的浅薄。BMW Enduro给出的答案是27档链条变速,并且它还带有一个后Sram X.7变速器;它真的很厉害,采用全铝车架,驱动方面也采用当今车坛高级车型所一致推崇的后驱型式;当然空气弹簧悬挂技术也足以让你眼前为之一亮;果真,BMW的造车工艺不同凡响。

  趁工作之便确实驾驶过价值超过百万的豪车,而一辆售价超过2万人民币的山地自行车确实从来未曾触碰过。今日,还是借助工作之便在BMW“2005感受完美”宝马全系试驾会现场小玩了一把BMW Enduro山地自行车。踏上不合尺寸的(Enduro按身高分为S,M,L三种版本)Enduro之前,我也要求签定试驾协议,结束之后,和驾驶四轮汽车一样会被要求填写信息回执,其中的条目差不多是诸如外观设计,驾乘舒适性等等。当然,没有人会认为BMW制造的自行车有不舒适之嫌,即使针对山地车特殊的使用特性,坐垫刻意被调硬。


也许是你的第一辆BMW—新浪汽车试驾BMW Enduro山地自行车

[图集] BMW “2005感受完美”大型试车活动

  比环保?我家的BMW零排放

  也许行文至此,你会说,为什么花同样的钱不去买一架两轮机车?而且这个价钱已经可以买到一款相当拉风的重型机车。其实我也会有这样的疑问。不过Eeduro的回答似乎也很有说服力:无需汽油作为动力,燃烧的激情足以令它一往无前。要比环保,普锐斯也得靠边站。的确Enduro的优势太多,无须为它支付额外的燃油费,无须为它支付多余的附加费用,其实你所要投入的只是购车的初期费用及一份感情投入。因为,你中意BMW,小偷同样十分喜欢,稍不留心也许你的零排放BMW就已经落入他人之怀,因此感情投入便相当重要。不过,就算你扛着打有BMW一体化Logo的自行车上下电梯,又有什么关系。

  6速的BMW已经乐趣无限,如果是27速呢?

  从一开始,Enduro的设计者便希望它是纯粹的乐趣制造者。因此在这款顶级山地自行车的设计过程中,它没有作出任何妥协。这也是Mr. Lgor Obu为什么能同Enduro一道创造出一次又一次的极限。

  Euduro的外观造型真得非常漂亮,粗壮的菱形车架昭示着其坚强的越野能力。这绝不是一辆顶级捷安特能媲美的山地自行车,单硬壳式全铝车架上方的BMW一体式logo便已激发狂热者的无限冲动。可它并不是一个摆设,Enduro在面队恶劣路况的时候才能让人明白BMW的内涵。

  两个深度拉延铝制框架组成的硬壳式车体采用自动化焊接及喷粉图层,除了养眼的视觉效果外,其车体本身的强度亦能达到专业车手的需求。并且借助全铝材质的运用,达成了优异轻量化效果,14.2 Kg的整车自重在对付突如其来的状况时,应急操作更为快捷。

  当然,悬挂系统也是十分重要的。带有空气弹簧的伸缩式前叉Manitou具备连续可变式自调节功能,在瞬息万变的复杂路况中,配合35-130mm的自由拉伸行程,悬挂可作出最适宜的几何角度,给Enduro带来更为快速的通过能力。后空气弹簧减震器Mantiou镭色涂装,带闭锁功能,对于专业玩家来说,可以根据经验预调至最合适的阻尼,以期待最为稳定的表现。坐垫亦被刻意调硬,可能臀部的舒适度会有所降低,但是路面传递的信息却更为直接迅捷。


后空气弹簧减震器Mantiou镭色涂装,带闭锁功能

[图集] BMW “2005感受完美”大型试车活动

  变速方面的表现更高超。Enduro的口号是:6速的BMW即已经乐趣无限,那么27速的呢?Mr. Lgor Ob或许更清楚其间的差异。Enduro前牙为27速链条变速,而与之相匹配的是后牙Sram X.7变速器,所有的传动模式都介于一个名为Sram Trigger 7.0.的变速杆来完成,它采用拇指操控,使用起来会非常的便利。

  液压型式的制动表现自然无可挑剔。制动盘直径160mm,采波状型设计,虽然刹车盘片看起来很轻巧,但制动效果却异常灵敏。轻触刹车手柄,便可感受到强大的制动力,怪不得工作人员在试驾前一再嘱咐,小心刹车!原厂Continental Pro可折叠轮胎在其间亦有很大功劳,强大的贴地性能极大的保证了安全性,即使刹车效果异常灵敏,要想要轮胎锁死,还真需要点技巧。

  Mr. Lgor Obu .神奇小子.精彩表演

  Mr. Lgor Obu 前文已有所及,那他又是何许人也?这为来自自德国慕尼黑的年轻小伙子绝对不简单,目前他是山地自行车运动的三项记录保持者。在今天的活动现场,Mr. Lgor Obu亦为我们带来了精彩刺激的表演,而我们从Mr. Lgor Obu脸上读出的确实自信与从容,偶尔会有带表演性质的虚惊。


轻松完成成功飞跃

[图集] BMW “2005感受完美”大型试车活动

  首先是飞跃横杆的项目,从30mm平地起跳再到100公分的垂直距离,一切都来得轻松自如。接下来的项目更为刺激,3名志愿者并排躺在地上,然后Mr. Lgor Obu吹着口哨一跃而过。不够刺激是吧,没有问题,现在躺着的志愿者已有8名,在国内即便是驾驶专业的越野摩托车,也鲜有人作这样的尝试,见到这样的场面,在场的观众姑且安静了,我们清楚Mr. Lgor Obu是有把握的,只是在面队如此热烈的中国观众,Mr. Lgor Obu会不会怯场呢……暴风雨般的掌声再度向起,Mr. Lgor Obu非常成功的完成了飞跃。这位来自慕尼黑的帅哥开始按捺不住兴奋,除了惊人的天赋与超强的技术,让我们更欣赏的Mr. Lgor Obu掩饰不住的表现欲望与表演技巧,而这正是老外的优势。相对而言,国内的专业车手在做类似的表演,总是过于的内敛,过于安静。

  原本更为精彩的跳台表演因为天气原因而被取消,Mr. Lgor Obu也很无奈。也许他更愿意在中国观众面前展示空中翻转等高难度动作。表演结束后,Mr. Lgor Obu便坐在跳台接受在场观众的签名及合影。年轻的Mr. Lgor Obu似乎很享受这个时刻。之后Mr. Lgor Obu又表示,作为BMW山地自行车专业表演者他感到很容易,而同时他也非常感谢BMW能创造出如此完美的作品,无论是在质量,性能及安全方面都不会输于专业山地车制造厂商。

  事后,在google里我们发现了关于Mr. Lgor Obu的惊人事迹,1999年在一次长度飞跃赛中,他的空中滞留距离是42.11米,不可思议;另外在2003年瑞士的一场表演赛中,他更骑车跃过了5.5米的高度,一切听起来似乎都象个神话。我想Mr. Lgor Ob也许并不太满意此次的北京之行,因为其实在北京有很多年轻的小伙子跟他一样热爱着山地车表演,而他应该非常乐意将精彩的镜头奉献给他们。

  相关链接:BMW和MINI举办“感受完美2005”大型试车活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试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