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族品牌“豹”发力--试驾哈飞赛豹(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1:15  北京娱乐信报

图为哈飞赛豹内饰图片

  空间大是最突出优点

  试车过程中,哈飞赛豹给记者印象最深的就是车内宽大的空间,记者身高1.81米,坐在驾驶室内都没有压抑感。哈飞赛豹的座椅是可调控式的,比以往见过的座椅调控范围更大,前后可调达220毫米,上下可调近31毫米,后排腿部空间的宽敞程度更是和许多中级车接近,使整个车内空间显得十分充足。此外,容积可达500L的行李厢也远大于同级车的水平,足以装得下大号贮藏箱。

图为哈飞赛豹外观图片

  另外,哈飞赛豹上采用的人性化电子设备是记者所见同级别车中最多的,电动天窗、油耗显示等等对于一款10万元的车来说是很奢侈的,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哈飞赛豹的蓝牙技术设计,不用触碰电话就能接听或拨打,提高驾驶的安全性能不说,每当有电话打进来的时候,汽车立体音响便会自动变成静音,说话时可用预装的汽车话筒将声音传出,然后通过汽车的立体声音响扬声器传送出来。这一点和许多的高档车有异曲同工之处。据介绍,赛豹是首款拥有蓝牙技术的自主品牌国产轿车。

  动力操控略显平庸

  俗话说此消彼涨,哈飞赛豹在空间上的突出表现似乎是以牺牲动力和操控性能为代价的。该车搭载的三菱4G18发动机已经是元老级发动机,配合五挡手动变速箱表现平平,驾驶中,发动机转速在2300转时动力比较猛,但后劲不足。在车速达到每小时80公里或更高时,发动机功率明显减弱,同时,风噪开始明显增大,并且“与速俱增”,可以看出哈飞赛豹在空气动力学方面的工夫没有做够。

  不过,经过测试,哈飞赛豹的油耗还是很值得肯定的,行驶860公里消耗燃油70升,百公里油耗不到8.4升。

  安全曾在英国做测试

  虽然车身有些发飘,但哈飞赛豹的安全性能还是值得信赖的。据了解,哈飞汽车制造了近100辆样车做试验,通过英国MIRA公司正面碰撞试验?50KM/H?、欧洲流行的40%偏置前碰试验?64KM/H?检测,达到所有欧洲法规和中国法规的标准。此外,赛豹还配备了ABS、EBD、倒车雷达,双侧电子式安全气囊操控精确,与座椅安全带的搭配与一般安全带不同,赛豹安全带采用的是“预警式安全带”,当碰撞达到一定强度的时候,预警式安全带将启动预警器,使得安全带缩短一定的距离,有效消除间隙,提高安全带的保护作用。(高巍 文/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