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级车降价暗潮涌动 东风日产车系增配不加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07:47  重庆晨报

  昨日,东风日产第30万辆车正式下线。仪式上,东风日产还宣布正式启动“新起点、新价值”升级活动----天籁颐达蓝鸟智尊、新阳光等4大系列车型全面升级。这被业界认为是,从目前现状来看中高级车市年底前降价已成定局之时,东风日产以“增配不加价”的方式提前“筑堤防潮”的举措。

  据悉,天籁此次全系列车型均有升级。新推出的天籁230JM-S车型配备有电动天窗、HID自动开闭氙气前大灯、副驾驶席电动调节高级皮座椅、电动后风档遮阳帘、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ASCD定速巡航系统等高档配备,售价26.48万元。同时,现有的天籁350JM及230JM新增助手席电动座椅,天籁230JK新增智能倒车雷达,价格保持原有水平。

  当记者问到天籁此次全线产品升级是否是受到丰田锐志的冲击时,该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天籁和锐志不是对手。该人士表示,从市场定位上天籁与锐志定位于不同层级,从产品特点上天籁为典雅稳重的高级公商务用车,锐志为运动型轿车。

  今年的主打家庭车颐达也将推出了一款新车型—JE升级版,其在原有JE车型的基础上,把铝合金轮辋、智能钥匙、发动机防盗锁系统都作为标配,但价格仍然为13.98万元。据称,在一段时间内,原JE的2个车型还有少量库存,会略有优惠。

  而打拼战场多年的老将阳光和蓝鸟更披上E时代的战袍,蓝鸟智尊精英版配备有NAVI卫星导航系统、高保真车载影院系统、5.8英寸多功能液晶显示屏及倒车影像监视系统。蓝鸟智尊精英版售价:17.98万元.。厂方人员表示,蓝鸟智尊推出精英版不是变相降价。

  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30万辆下线

  30万辆对于成立时间较短的东风日产来讲只是一个新的起点,而其在今年崛起的信心已表露无疑。众所周知,从2000年6月第一款蓝鸟轿车下线,到今天的30万辆,东风日产用了不到五年多的时间。而从第20万辆下线到现在的第30万辆下线,东风日产仅用了8个月。

  天籁、颐达和骐达自上市以来就成为同级别轿车中的畅销车型,蓝鸟、阳光也是国内中级轿车中的价值典范。东风日产在竞争激烈的国内汽车市场中产销量节节攀升,在短短时间内实现了160%的增幅,为同行业的平均增幅的三倍。据悉,今年1~9月份,东风汽车出口累计5730辆,同比增长381%。

  东风日产总裁中村克己指出,东风日产当前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日产和东风将加快产品结构的更新升级,降低诸环节成本,最终使东风日产在中国市场中占有更大的市场份额。(记者 叶川)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