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愿降价东风日产升级 天籁增值应对锐志冲击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07:22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东风日产在其30万辆乘用车下线仪式上宣布,东风日产的天籁颐达蓝鸟智尊、新阳光4大系列车型全面升级,同时推出四款新车。专家表示,遭受前期锐志低价上市影响而又不想参与价格战的东风日产,选择增配保持竞争力是明智之举。

  此次东风日产将除两厢骐达之外的四大品版全系车型升级,并新推出了天籁230JM-S、颐达JE升级版、蓝鸟智尊精英版和新阳光EMT限量珍藏版等4款新车。

  天籁350JM及230JM新增副驾驶席电动调节座椅,230JK还新增智能倒车雷达,但价格均不变。而新推出的230JM-S车型配有电动天窗、ASCD定速巡航系统等高档配备,售价26.48万元。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表示,推出新品就是为了进一步丰富产品线,全线产品升级是进一步提升顾客满意度的重要举措。

  但他并不承认天籁全线产品升级是受锐志影响,“天籁与锐志不是竞争对手,从市场定位上看,二者定位于不同层级;从产品特点上看,天籁为典雅稳重的高级公商务用车,锐志为运动型轿车。”

  此前2.5S锐志的价格是21.38万元,而其主力型号2.5V的价格为24.48万元,由此带来了中高级轿车价格调整“冲击波”,其他品牌车相继跟进,北京现代御翔随后不得不以更低价入市,蒙迪欧2.5V6旗舰型的市场指导价也于近日由刚上市时的26.98万元下调至23.68万元。

  中国汽车咨询发展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贾新光认为,天籁增配置推新车确实是受到锐志的冲击,锐志低价上市扰乱了中高级车价格体系,东风日产用增配置升级的办法反击,是不想打价格战的信号。

  今年1~10月份,东风日产乘用车销量达12.55万辆,同比增幅达169%,任勇认为这主要是近年来新上市的天籁、颐达、骐达的贡献。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自风神汽车时代起,5年时间产销30万辆,尤其在今年3月份突破20万销量后,不到8个月时间又新增销售10万辆。

  据悉,东风日产将以30万辆为新起点,明年花都厂区产能将从15万辆扩大到27万辆,同时,随着明年发动机项目开工和研发中心竣工,东风日产将在零部件国产化进一步加强,提高竞争能力。为进一步提高东风日产营销实力,东风日产将在今年11月开始面向全球招聘高管,年薪百万。任勇透露,他们招聘的将是一名营销总监,“为更好提高东风日产营销能力,我们一直在酝酿此事。”也许,东风日产离2007年年销30万辆乘用车的目标又近了一步。(熊国志)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