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诺国产在即 商家争销进口雷诺意在国产代理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09:30  每日经济新闻

  虽然东风雷诺“花落谁家”依然充满悬念,但看好市场先机的经销商们早已闻风而动。昨天,《每日经济新闻》从雷诺中国获悉,该公司相关人员正与华东区经销商一起对华东地区进行为期一周的考察,考察完毕后将在华东地区设立5家4S店。

  据悉,此次考察是应被考察对象的主动申请而前往的,这次申请代理雷诺的经销商不下10家,经过筛选,雷诺准备对其中8家进行考察,最终将确定5家作为雷诺进口车的代理商。

  “最近申请成为雷诺代理商的经销商特别多。”雷诺华东区代理商上海众泰汽车销售公司品牌经理钱云良表示。在他看来,这主要是基于雷诺近来的良好市场表现。今年以来,雷诺一口气推出了梅甘娜三厢、新款拉古娜及5座和7座风景Ⅱ共四款新车,加上之前已进入中国市场的雷诺SUV威赛帝,雷诺中国共有五款车在售,梅甘娜敞蓬车目前也已有样车在展厅中展示。

  “雷诺家族”的壮大使其在华销量成倍增长。雷诺华东区总代大昌行华东区总经理黄立新透露,“众泰汽销在3年前成为雷诺的华东销售总代理,前两年的销量都在200辆左右,今年到目前为止已售出400辆,年内有望突破500辆。”据其预计,“雷诺今年在华销量将会达到2000辆,远远高于去年的750辆。”同时,今年雷诺车队在F1赛场上的表现也提升了品牌知名度。“阿隆索夺冠以来,前来咨询购车的电话就络绎不绝,展厅中人气也非常旺,梅甘娜三厢销售火爆,订货期已经排到了明年。”钱云良说。

  雷诺在中国市场的变化使一些经销商看到了商机。“很多经销商主动申请代理权。”钱云良说。依据惯例,目前雷诺的销售渠道采用的是区域代理制,全国共有7个区域总代理。在此情况下,华东地区的经销商由该地区的总代理参与选择,并将成其二级网点。

  对此,网上车市总监华雪认为,“经销商申请代理进口雷诺‘醉翁之意不在酒’,他们希望先熟悉其品牌内涵和文化,并与雷诺方面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进而有机会代理东风雷诺。”但雷诺中国方面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进口雷诺代理商是否有资格销售国产雷诺。

  俞凌琳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