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政府高层亲赴法国商谈 雷诺或联姻郑州日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0:31  第一财经日报

  日前,“2005中国(郑州)汽车产品展销会”上传出消息:郑州市政府正在积极努力,争取和国际著名汽车生产商——法国雷诺汽车公司联姻。

  昨日,郑州市商务局招商处岳处长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今年国庆节期间,郑州市政府高层曾亲赴法国会见雷诺高级总裁,商谈合作事宜。

  这个消息也得到了业界的呼应。郑州日产汽车公司总经理办公室范海强告诉记者:“郑州日产刚开始和雷诺接触,雷诺比较看好我们的基础条件,不过现在只是有一个初步意向,没有最终敲定。”

  雷诺为欧洲轿车的第一品牌,但雷诺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不佳。有公开数据显示,雷诺去年在中国大陆销量只有750辆,而在台湾地区则为940辆。

  据悉,雷诺拥有日产汽车44%的股权,为日产第一大股东。而日产占有郑州日产有限公司(下称“郑州日产”)30%的股份,郑州日产是日产在中国重要的生产基地。

  面对中国这个充满诱惑的市场,雷诺一直在试图寻找进入投资的机会和渠道。10月下旬在第39届日本东京车展上,雷诺公司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称,该公司准备在内地新建首家工厂。

  自雷诺去年宣布牵手东风集团合资投产首款梅甘娜车型后,其在华合资意向一直没有下文。而在汽车产业对工业化进程、经济发展巨大推动作用中尝到甜头的郑州市政府,敏锐地捕捉到这个重要信息,于是主动予以接洽。

  “这是河南最后的机会。”一直关注此事的郑州日产汽车公司副总经理翟亚伟对河南本地媒体称。

  “目前国内和雷诺公司有过接触的省份除湖北外,还有广东,但从产业布局、资源合理利用等方面考虑,广东似乎不具备合作的条件。而相对于湖北,河南不仅有近2500公里通车里程的高速公路,还拥有国内两家内陆空港中的一个。更重要的是,由于物流成本在商品成本中占据的比例越来越大,坐拥中原之地利的河南,无疑占据绝对的优势。”(记者 施平发)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