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小排量车高架解禁未获证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09:12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每日经济新闻》:前一段时间有传上海考虑取消小排量汽车高架禁行的情况,这是否属实?如果属实,什么时候取消这个禁令?

  焦扬(上海市政府发言人):这个问题我不能证实,因为我没有得到这个消息。按照《中国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根据上海的道路情况,采取必要的交通管理措施,是切合上海目前道路实际情况的,也是从上海广大市民出行的利益来考虑的,是符合实际情况、符合人民利益的。今后随着道路建设、路网结构的完善和交通状况的改善,也可能适时进行调整完善。

  目前本市正在进一步研究完善相关政策,体现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和环保节能的理念,鼓励研发和使用低能耗、低污染、性能好的汽车。

  有记者问:广州从本月15日起对每次乘坐出租收取1元的燃油附加费,司机每个月会有1280-1380元的燃油补贴。上海前段时间也有累计补贴550元,上海有关部门是否注意到这两个价格之间的差距,是否考虑相关的措施?

  焦扬:我想你一定注意到了我上次发布时介绍过上海正在研究出租汽车“油运价联动”机制。目前这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当中,目标是建立适应成品油市场变化的运价机制,体现企业、驾驶员、乘客三者合理负担的基本原则。

  有记者问:有媒体报道说,上海将在年底前二手房交易征收20%的税,请发言人证实?

  焦扬:据我了解,目前本市相关政策没有变化。具体情况,可以到税务主管部门作进一步了解。

  有记者问:最近有消息说,上海考虑建一条低速磁浮线,连接世博园区和洋山深水港,这个消息是否属实?如果是这样,这个项目现在处于什么样的状态?

  刘海生(上海市城市规划管理局副局长):因为城市规划工作,不是很简单通过编制、批准就可以完成的,实际上它是需要经过技术论证的。你提到这条线是有专家提出来,目前是刚刚提出来,因为要考虑它的需求是多少,量有多少,另外就是考虑它的技术可行性怎么样,投资回报率怎么样,这个都要经过论证。(蔡卫国)

(编辑:EiYa)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