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腹地自驾之旅(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5:02  新浪汽车


嘉峪关瓮城柔远楼

  9月20日 第五天

  因为昨天超额完成计划所以早上睡了个懒觉,快10点了才出门。张掖到嘉峪关全程高速,260公里,路况很好,车也很少,高速费54.00。中午到达嘉峪关市后,马不停蹄地去游览嘉峪关城楼,门票60。感觉还不错,值得一看。下午15点离开嘉峪关,本以为走400公里的国道到敦煌,应该很轻松的,天黑得也越来越晚。没想到出了嘉峪关没多久就赶上修路,路暴烂,而且越来越烂,到后来就是沿着车辙印儿走,根本见不着路。最后用了6小时才走完280公里的烂路,已经是晚上21点30,敦煌是赶不到了,所以只能住在了安西县。甘肃的路太差了,走过这段路全车蒙上厚厚的一层土,都快赶上我们3年前走日喀则的路了。这么重要的丝绸之路,居然这么差,真过分!


敦煌莫高窟-景区

  9月21日 第六天

  早上睡到自然醒,10点开车上路去敦煌。听说安西直接到敦煌的路也在修路,毫不犹豫地选择绕道柳园。从安西到柳园70公里,路况还不错,就是车比较多,沿途看见一队模样怪怪的外国车队迎面过来,一水儿敞蓬小跑,甚是拉风。嘿嘿,不知道他们到了安西以后再怎么走?也走烂路到嘉峪关?那就好玩了。柳园到敦煌130公里,路况不错,车还很少,一般平均时速可以到140。途中加油93号4.15/升。大概中午12点到了敦煌市,头一件事就是洗车,头天走的破路弄得车上都快没有能下手的地方了。安顿好吃住,开车前往莫高窟。莫高窟离市区很近,门票100。可惜没能赶在早晨去游览,听说早晨光线好,亮一些。游莫高窟一定要听讲解员讲解,免费的。通常每个讲解员带20人,看10个窟,之后可以自由跟别的讲解员继续看其他洞窟,我们一共参观了16个窟。最主要的几个有特色的窟是肯定会看到的,比如16-17号窟(藏经洞)、大佛、卧佛、“东方第一美手”等,其他大多是佛(如来佛或弥勒佛)加菩萨的三身、五身组合。当然壁画就更丰富多彩了,“飞天”、“反弹琵琶”、“三兔”都很有意思。游完莫高窟,我也大致知道怎么从彩塑的人物造型、衣着服饰等等去判断其年代,感觉真玄妙。不过我记得最深的还是“斯坦因”这个名字。

  从莫高窟折回市内开车6公里到鸣沙山月牙泉,门票80,巨贵。坐电瓶车(往返10元/人)来到月牙泉畔,觉得象是人工的,没意思。抬头看看泉畔沙山,又高又陡。一个字,爬!然后是走一步,退一多半,累得气喘嘘嘘,走走歇歇,终于胜利登顶。从高处俯瞰月牙泉,感觉就好很多了。不过我更喜欢在沙山山脊上穿行的感觉,觉得自己很伟大。可是在这大片的沙山群中,我却象是一条小虫子。在山脊上坐了很久,暮色渐浓,不过太阳被挡在了另一片沙山之后,看不到了。下山的时候速度极快,一边走一边滑,很有快感。不过每踩下一脚,鞋里就灌进无数的沙子,到了山脚,我觉得自己一下高了好几公分,是半鞋沙子给垫的。后来几天每天晚上,脱了袜子就看见脚掌上全是沙子,直到游完喀纳斯都没抖搂干净。

  晚上逛了敦煌的夜市,没有买到称心的纪念品,但是吃到了传说中的驴肉黄面,喝了杏皮水,不错,名不虚传。我们住的鑫龙宾馆也很不错,房间大又舒适干净,交通也便利,离夜市不远,豪华标间130。


达坂城风车阵日落

  9月22日 第七天

  早上10点出发,目标吐鲁番。11点左右到达柳园,加过油(4.15/升)后向新疆开去,终于快要到新疆了,心里那叫一个激动呀。一路狂奔到星星峡(100公里),路况不错,过路费10.00;接着是哈密,220公里,路况也很好,油3.90/升;再接着是鄯善,然后到达吐鲁番,400公里,高速费41.00,油3.95/升。进入吐鲁番市之前,顺便参观了火焰山峡谷和火焰山。因为时间尚早,就没在吐鲁番市停留,决定继续开到乌鲁木齐。嘿,途中刚好看到夕阳下的达坂城风车阵,耶!从吐鲁番到乌鲁木齐190公里,高速费35.00,油3.97/升。晚上20点30到达乌鲁木齐,结果找宾馆找到10点,因为价格都比较贵。最后是住在了阿勒泰路上的德昌饭店(190/天含早餐,房间很大)。然后在附近的小吃夜市吃了手抓饭,烤羊肉串,真香呀!终于到了新疆,终于吃上了地道的抓饭,耶!(全天行驶1100公里)

  9月23日 第八天

  睡了个大懒觉,快11点了才在饭店吃的早餐。时差已经很明显了,不过我们都很喜欢乌鲁木齐时间,觉得白天真长。早餐有我慕名已久的马肠呢!确实很好吃!然后我们开车去了二道桥国际大巴扎。好热闹啊!不论是擦肩而过的行人还是周围的建筑群,在这里,异域风情已经展现得淋漓尽致,一切看起来都那么新鲜有趣。遗憾的是没有带相机去,没能拍到好片片。建议自己开车去的可以把车停在家乐幅的免费停车场,紧邻大巴扎,方便又安全。感觉国际大巴扎的东西偏贵,二道桥市场略便宜一些。我们最后还是在二道桥买了一些葡萄干、奶酪和熏衣草。最得意的是挑中了一块纯毛地毯,开价800,340成交。如果不是买汉族商人的东西,那就要耐心的磨,因为他们卖东西特别逗,喜欢一点一点来来回回的讨价还价,一口价成交基本不可能。在大巴扎,我们还吃了不同口味的拌面、骨头汤和酸奶。本来还想吃烤包子、馕,后来肚子实在没地儿装了。


天山天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