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腹地自驾之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5:02  新浪汽车

  自驾游过了西藏、川滇黔,新疆这个黄金般的亚洲腹地,凝结了我们对远方最深刻的向往和渴望。又到金秋,我们终于匆忙但坚定地踏上了征途……

  9月16日 第一天

  原定在中午出发,因为LP加班,直到下午15点才出家门。快到中秋节了,路上那叫一个堵呀,蠕动了很久,16点从岳各庄环岛上了京石高速。沿途修路不断,3小时后到达石家庄(260公里,高速费75.00),然后经绕城高速上了石太高速。一路路况还算不错,只是不断绕山和缓坡爬山,有点象走八达岭高速。21点30到达太原(260公里,高速费80.00),晚上住在太原天心宾馆,三星168/间,含早餐,感觉一般。太原加油4.20/升。


陕北窑洞

  9月17日 第二天

  早上9:30从宾馆出门,走高速到汾阳,大概70公里,高速费35.00。接着往吕梁、柳林、靖边方向行驶,走了大概500多公里的山路(过路费花了25.00),路况较差,一路大车很多,沿途经过村镇经常堵车。我们兴致还是极高,看到波涛汹涌的黄河、黄土高坡的千沟万壑和层层叠叠的窑洞,激动啊,老是停车拍照,耽误不少时间。还路过很多“窑洞宾馆”、“窑洞招待所”,有意思。晚上19点,从靖边上了高速,一开始100多公里是还未开通的路段,正在窃喜不用交费了,结果在下高速的路口遭到当地农民设卡收钱。无可奈何交了7块钱通过了,就当是高速费打折了,还是很便宜的。再后一段的定边-银川的高速路况很好,车也很少,高速费55.00。晚上21点顺利到达银川,按网友的推荐住在了隆中大酒店(银川汽车站附近,双人标间100块/间),还不错。晚上在附近的小吃一条街吃的手抓羊肉,也是网友的推荐,很好吃耶。


贺兰山岩画代表作-太阳神

  9月18日 第三天

  早上美美的睡了个懒觉,然后开车去玩了西夏王陵 (门票40)、贺兰山岩画(门票25)、西部影视城(门票40),都属于到此一游的景点。不过在西夏王陵一定要好好听导游讲西夏历史的小故事,认识一下西夏文字,还有他们的服饰、发型以及图腾,有点意思;在贺兰山的民俗村看看新石器时代的古陶,也不错。晚上继续住在银川,吃烤肉,喝西夏啤酒,按西夏王陵里导游的介绍,去北京华联超市买了“宁夏五宝”之一的决明子茶。


沙漠驮队

  9月19日 第四天

  早上8点出门,上高速往中宁方向行驶180公里,路况非常好,在中宁出口下,高速费42.00。然后沿省道行驶60公里(过路费10.00)到达中卫。先去的中卫高庙,在火车站附近。听名字总觉得中卫高庙应该规模不小,不想却是精致小巧的类型。它最大的特点就是三教合一,比较独特。看罗汉的时候我们和一个旅游团的人一起听他们导游的讲解,什么长腿罗汉的故事,什么是大乘佛教,什么是小乘佛教…还在回味呢,忽然那个导游就不讲了,很不客气地警告我们不许混在他们的团友队伍里,真可恶!游览完高庙,看见庙门口有一流儿卖宁夏特产的档口,一逛才发现还真是很便宜,早知道就不在北京华联买了。吼吼,又收获了另外两宝:枸杞(个又大,肉又多)、二毛皮围巾(很时髦呢,就是一股子膻味)。还有决明子做的茶糕,强烈推荐,有咖啡的清香味道,超好吃!

  吃过午饭,开车沿国道行使大概50公里来到沙坡头、腾格里景区,联票60。先参观南区,滑沙下到黄河边,然后坐快艇到双狮山,看大水车,再慢慢漂流回到出发点,2人共150元。没坐羊皮筏子,是因为坐它到不了黄河拐弯。这是我头一次看见羊皮筏子,原来是由十几个羊皮气囊和一个木头架子绑扎在一起做的。开始还真吓了一跳,还以为就是骑一个象小猪一样的羊皮气囊漂流呢。

  坐索道回到公园门口,穿过铁道桥就到了北区——腾格里沙漠。终于见到了神往已久的真正的大漠,没错,就是那种苍凉而壮阔的美,就是那种让人刹那间豪情满怀的宏伟气势。震撼!好好体验了一把走在沙漠里的感觉,真痛快!累了,随便捡个沙丘静静地坐下来,任凭轻沙拂面,风声入耳,满眼都是半月形或新月形绵延起伏的金黄,却怎么也看不够呢。沙漠风光片中的至爱——夕阳余晖下拖着长长妙曼身影的沙漠驼队,简直就是光影组合的完美画面,我真想能亲手拍出来。可是还要3、4个小时才会日落,等不到了,那就到鸣沙山圆梦吧。不过总算拍到一张驼队的照片,那也是坐守好长时间才拍到的,因为游客太少了。还好人家骑了骆驼,要也跟我们似的净等着人家骑就麻烦了。

  恋恋不舍地离开腾格里,直奔甘肃武威——我们今天的目的地。虽是省道,路况却比预想的要好得多,过路费17.00。大概19点30在距武威50公里的地方上了高速,天还没黑,太顺了。听说武威到张掖也是高速,一高兴决定一鼓作气开到张掖。结果到了武威就赶上修路,这时天也黑了,天还下起了大雨,还没有标志牌迟迟上不了高速。可是已经没法回头了,只能一边打听路一边硬着头皮往张掖走,结果冒雨开了50公里的烂夜路,才上了高速,到张掖已经22点多了,高速费77.00。晚上住在电力宾馆,条件还不错,算是一点补偿吧(双人标间120含早餐)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