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款现代Sonata LX 一款完全不一样的现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4:05  汽车世界
2006款现代SonataLX一款完全不一样的现代

2006款现代Sonata LX 一款完全不一样的现代

点击查看北京现代NF御翔全国媒体试车会全部图片

  2006款现代Sonata LX 一款完全不一样的现代

  Text: 汤玛士

  北美市场建议零售价(MSRP)为:GL $17895,GLS $19395,LX $22895

  HYUNDAI 的车子在 1986 年以自己的厂牌在美国上市 Excel 小型车,随后在 1988 年推出中型车 Sonata,2001 年推出 SANTA FE 运动多功能车,经过 20 年的改善,品质逐渐提升,外型跟上时代,内装日益精细悦目,性能也在演化之中。今天的现代已敢于向车主提供 10 年或 10 万哩行车的动力系统(powertrain)保用,期限之长冠于所有其它厂牌汽车,可以看出该公司对自己产品的满满信心。

  2006 年式的索纳塔车系,在各方面都更上一层楼,包括外型、体积、容积、动力、性能、基本设备和安全系统都优于上一代,也在同级车中名列前茅。新索纳车系提供 3 个级别,即 GL、GLS 和 LX。其中 GL 使用 2.4 公升 I4 162马力引擎、5 速手排或 4 速自动变速器; GLS 有两个版本,包括使用 GL 相同引擎但搭配 4 速自动变速器,以及和 LX 一样,使用 3.3 公升 V6 235马力引擎,搭配 5 速自动变速器。本文将偏重介绍顶级版本 LX。

  LX 外型:

  LX 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清爽、线条明快、布局均匀,由于使用了一些适切的装备,使 LX 看上去更高级,这些装备包括镀铬双排气尾管、16 ?合金轮圈和雾灯。水箱护罩造型承接传统,两侧边框呈宽边倒八字形,护罩正中央镶嵌着 Hyundai 的斜 H 标志。

  事实上,LX 的设计人员在设计之初就把目标定得很高,他们选择上一代的 Audi A6 的外型为样本,这种外型虽不标新立异或刺激视觉,但平和的线条和圆润的边角容易入眼,也为一般消费者所接受。

  上一代的索纳已是现代的主打车,新一代的索纳在各方面补强和增新之后,将对同级对手车 - 比如本田雅阁丰田佳美、尼桑 Altima 和克尔维特Malibu-等车造成冲击。

  体积和基本设备:

  比起上一代索纳,06 年式新车“长大了”,具体的说,在美国阿拉巴马州组装的索纳系列新车,轴距增加 1.1 寸,车长增加 2.0 寸,车宽增加 0.4 寸,车高增加 2.0 寸。其中轴距的加长有利于促进行车性能,长宽高的增加直接影响了汽车外形的观感,也直接增加了车内的容积。

  依此尺寸,06 年式索纳车系的车内容积已在同级车中出人头地。

  从 LX 的内装看,Hyundai 设计人员确是花了一些心血,整起看,内装高级悦目,再细看,几乎每一处表面都照顾到,比如中控台的盖顶有衬里,触感柔和,所有的操控钮键安排合理,使用方便,行李舱贴有完整衬底。在基本装备中,还配备了一些在同价位车中少见的裹皮方向盘和车侧安全气帘。

  每一款 Sonata 都配备 AM/FM/CD/MP3,定速器,音响系统,空调,免钥匙遥控车名开关和电动车窗门锁,LX 版本还配备方向盘上音响与定速控制键,恒温空调系统,可加温皮椅,车外温度计,电动调整两前座和等。


2006款现代Sonata LX 一款完全不一样的现代

  LX 多达 6 个的安全气袋数目在同级车中名列前茅,它们是:两前座前方安全气袋,两前座座椅外侧安全气袋,前后座两侧安全气帘(保护两前座乘员和两后座外侧乘员)。由于结构坚实,绝缘工程良好,LX车内相当安静。

  动力和性能:

  06 年式索纳LX使用3.3 公升 V6 235 匹马力引擎,搭配具手排功能 5 速自动变速器。据 Car and Driver 汽车杂志的测试,0-96km/h加速时间为 7.0 秒,极速为200km。左右。耗油率约市区 20 mpg,公路 30 mpg。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