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款Ridgeline 四驱四轮独立悬吊多创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3:13  汽车世界
2006款Ridgeline四驱四轮独立悬吊多创意(图)

  本田第一款卡车2006 Ridgeline 四驱四轮独立悬吊多创意

  文/Derral & 汤玛士

  HONDA 公司在动力车辆上几乎具备了所有的车种,包括房车、跑车、迷你厢型车、运动功能车、沙滩全地型车(ATV)、混合能源车、以及摩托车。

  以往四年,HONDA 公司一直大力改造它的 SUV 车系,重新设计了小型 CR-V、推出大型 Pilot、引介盒子造型的 Element、并升级了 Acura MDX,但 HONDA 的设计之手却不见伸向小卡车(pickup truck)。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在 HONDA 2006 年式车系中终于多了一款小卡车 Ridgeline,Ridgeline 是 HONDA 继 MDX、Pilot、Element 之后,由该公司设在美国俄亥俄州李奇蒙市的Honda R&D Americas Inc.以及设在洛杉矶的研究部门共同开发的第4款轻型车,并在HONDA加拿大的组装厂生产。


 本田第一款卡车2006 Ridgeline 四驱四轮独立悬吊多创意

  Ridgeline 具备新一代小卡车的外型、新一代小卡车的性能和新一代小卡车的装备。它的设计创意包括单体车身(Uni Body)底盘、四轮独立悬吊甚至有一个隐藏在地板下的行李舱,当然,它的特色还延伸到四轮驱动和超速传动 5 速自动变速器

  其中的单体结构车身不但能够提高组装效率、行车稳定安静、乘坐舒适度和驾驶性能,还能够加强侧面冲撞及正面偏移冲撞的能力,使车身的安全系数大为提高。

  从这些配备和特性看,Ridgeline 将在美国小型卡车市场中领先潮流,创造风气。

  HONDA 一向把驾驶动能摆在优先的位置,因而采用了单体车身底盘和四轮独立悬吊的配置,Ridgeline 的底盘采自 Pilot 的底盘,但为了让 Ridgeline 具备半吨(1100磅)的负载能力和 5000 磅的拖车能力,还特地以钢材加强了底盘的结构。Pilot 的前支杆、后多连杆悬吊设计也来自 Pilot,但也加强了刚度,以承受额外的负荷。


 本田第一款卡车2006 Ridgeline 四驱四轮独立悬吊多创意

  2006 年式的 Ridgeline 为 4 门 5 座短车床小型小卡车,在体型上,小于中型的 DODGE Dakota,接近小型的 TOYOTA Tacoma 或 GM 的 Colorado/Canyon,但车体宽度却比上列小卡车都宽。车内宽敞有利乘坐并可放下 4 尺宽的夹板。

  驾驶舱内第2排座椅的下方空间可以容纳一套高尔夫球球具,把60/40分离的座椅向两侧掀开后还可容纳登山自行车。后车床全长约5?,设计特别的双方向活动后挡板可以向下放倒、也可以横向打开,向下放平时,整个车床长达 6.5 ?,方便放置较长的物品。


2006款Ridgeline-动力单元

  Ridgeline 的设计考虑到放置户外活动装备,车床可放置两辆大型越野摩托车、船外螺旋桨发动机或大型 ATV 沙滩全地形车辆。此外,将车床后部掀起后还会出现 8.5 立方的行李舱载物空间。这种功能设计在业界属首创。

  本车系有五种装备五个价位,但都搭载相同的 3.5公升 V6 VTEC(可变正时电子控制)引擎,最高输出功率 255 匹马力,最大扭矩 252 磅?。同时实现了同级车中最高水平的燃油经济水平(市区 16mpg,公路21mpg),加满 22 加仑的油箱,约可行驶 462 哩,并在小卡车类型车中首次达到了 ULEV(超低排放车辆)的排放水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