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求新务实让广州本田始终走在前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09:47  经济参考报

  据最新数据表明,广州本田1至9月已累计生产轿车175458台,同比增长15.1%;累计销售轿车172423台,同比增长15.5%。面对这样的骄人业绩,广州本田有关人士信心十足的表示,今年23万台的产销目标肯定能完成。

  金九银十,汽车界约定俗成的定语似乎最能在广本身上体现。9月份,广州雅阁、飞度、奥德赛分别以12161台、7735台、3242台的销量再次包揽中高档轿车、1.1L至1.5L级别轿车、MPV等所在级别冠军。特别是雅阁轿车,自去年以来,已是第17次领先于其他竞争车型,名列中高档轿车级别月销量第一。

  自广州本田在中国市场推出雅阁轿车以来,截止9月底,市场保有量已超过41万台。

  为什么广州本田会如此成功?有业界人士认为,求新务实是主要原因。

  在上一代雅阁轿车十分热销之时,广州本田很坚决地将其停产,推出了技术、性能和价格的完美结合的全新一代雅阁轿车。其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的技术,令新雅阁轿车具有卓越的性能,充沛的动力,优越的燃油经济性,轻松的操控,良好的空气动力性能和降噪性能……特别是在价格上,新雅阁轿车以低于旧款几万元的价格推出,真正实现了广州本田所一直提倡的“为顾客提供超越期待的喜悦”。各方面表现均非常突出的新雅阁,以平衡之美演释中庸之美,正好迎合了广大中国顾客的喜好,其热销也就顺理成章。

  骄人的业绩背后,其实最值得思考的是被业界称之的“雅阁现象”。即什么样的企业在制造雅阁?能让旗下产品均在市场热销的企业究意是个什么样的企业?

  利用生产改造,以市场为导向,小投入、大产出、滚动发展,广州本田选择了一条独特的发展之路;短短几年,就从一家令人怀疑是否会重蹈失败覆辙的企业,发展成一家一言一行均会引起各方关注的企业;而在成功之后,仍谨言慎行,少说多做……这些都是广州本田的独特之处。而更引人注目的是其“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企业哲学。

  坚持引进与世界先进技术同步的雅阁、奥德赛和飞度;建立一套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从源头保证产品的高质量;国内首建以售后服务为中心,集整车销售、售后服务、零部件供应、信息反馈“四位一体”的特约销售服务店,提供优质服务;在国内最早对有缺陷的产品公开实施“召回”,广州本田一直坚守企业理念,他们认为,要让顾客得到最大的满意和喜悦,才能实现销售者(特约店)、制造者的喜悦。

  另外,广州本田也十分注重社会责任,不管是第六代雅阁轿车还是新雅阁,不管是飞度还是奥德赛,其清洁排放水平以及节油性能始终在同级别中领先。

  生存于这个社会,有为人之道,亦有为企业之道。广州本田选择做“有责任的企业”,并提出将社会公益作为企业的一项事业来发展。自企业成立以来,在教育、医疗、环保、慈善、体育等公益事业领域,广州本田总是在社会需要的时候适时伸出援助之手,并不断地主动投入,比如河北丰宁的植树绿化行动,大手笔支持广州申亚行动,等等。

  有责任的企业,才是社会期待生存的企业。这样的企业生产出来的产品当然更会考虑顾客的需求、社会的需求,其质量更值得信赖,其产品的热销也就不难理解了。

  辛地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