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全球副总裁:大众在中国降成本目标为4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09:33  中国汽车报

图为大众汽车集团全球副总裁、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

  本报讯 记者吴迎秋北京报道 上周,新上任的大众汽车集团全球副总裁、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在北京向记者公布了以“奥林匹克计划”命名的全新中国战略。谈到降成本目标时,范安德表示,到2008年前,将两家合资企业的产品成本在现有基础上降低40%。

  这是范安德到中国100天后首次公开亮相。此前,大众涉及中国的业务发生了一系列变化。一方面,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下滑到了20%以下,盈利率在零以下;另一方面,原负责中国事务的大众集团董事魏智博,以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雷思能退休。同时,大众汽车集团任命范安德为全球副总裁兼中国总裁。权威人士分析,范安德的到任,意味着大众开始认真面对在中国遇到的严峻形势,并且调整中国战略。此次“奥林匹克计划”的公布,即表明了新中国战略的开始。

  此次公布的“奥林匹克计划”的目标将在2008年实现。

  具体内容包括:将两家合资企业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的汽车产品进一步加以区分并加大差异化。2007年开始生产斯柯达品牌,从而丰富上海大众汽车的产品线。如果合资企业希望生产中国自主品牌产品,而市场也要求发展中国自主品牌,大众汽车会给中方合作伙伴以积极支持。

  大众将始终不渝地按照中国市场的需求设计和开发新车型,并在2009年之前引进中国10~12个新车型,同时加强合资企业的自主开发,进一步提高现有的汽车研究开发能力及潜力,最新一款产品将在11月初投放市场。

  通过一系列措施,大幅降低产品成本。这包括和所有的合资企业组织共同采购,降低中国本地原材料价格,使之与国际水平接轨,尽可能提高零部件的本土化率。

  在包括动力总成的生产等许多方面实行跨合资企业的合作,从而协调组织结构,充分发挥协同效应。除了要继续建设动力总成以及其他零部件的本地化生产规模,大众将停止产能方面的投资。

  在与合资企业的紧密合作中,以全新的客户服务意识重组所有销售组织,各合资企业的经销商组织将分别为不同的、定位清晰的消费群体提供服务。大众汽车品牌的产品还将继续通过两大网络销售。(作者 吴迎秋)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