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车市状态白热 多款名车后继有人(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6:56  Option

  扩缸版S2000~S220011月开卖

  ★预计上市时间:2005年11月

  在NSX宣告停产后,最能代表本田引擎技术的现行车款,就剩下S2000独撑大梁,但初期版本的F20C虽然有着250匹的大马力,但扭力的表现不仅在日本,在世界各国都得到不少负面的嘘声,因此已在美国推出之小改款S2000,即将于11月在日本开始贩售。动力单元由原本F20C变更排气量至2,200c.c.,帐面看来,最大马力虽然逆向缩水了10匹,但为人诟病的扭力却向上提升至22.4kgm (S2000:21.2kgm),维持着既有的9,000rpm断油转速,新的S2200表现将在不久的将来披露。

  Fairlady Z马力300匹达成

  ★预计上市时间:2005年9月

  在这一股跑车风潮崛起前,Fairlady Z是最早出现的新世代跑车,也就是我们所称的?第二世代车?,9月该车将进行小改款,也同时庆祝Fairlady Z 35周年,改款项目包含新型投射大灯、前保杆进气坝栅栏数由3条减为2条,尾灯LED亦追加为直列4颗,当然这都是外观系的变更。最主要的还是稍加改良的动力单元,旧有VQ35DE在这次改款进行了原厂小改装,包含凸轮轴作动角加大、排气侧e-VTC (电子可变气门正时)搭载,让马力输出转速延长,加速反应及尾速都得到相当的成长,反映在数据上就是由原先的280hp提升到294hp,也是此车首次突破280匹自主马力规范,纪念价值非同小可。

  EVO Ⅸ Wagon

  之前提到过的EVO Wagon,已于9月7日正式发表,由Legacy Wagon独占的性能五门车市场,将掀起史无前例的竞争局面。基本上车辆的诸元都等同于EVO Ⅸ,搭载4G63型2.0升MIVEC涡轮增压引擎,不过考量家庭使用,即便是最大马力维持280匹,但扭力由EVO的41.5略为调降至40.0kgm (GT-A自排款动力数据为272hp/6500rpm与35.0kgm/3000rpm),变速箱当然也是六速手排 (GT-A款为5AT)。

  底盘部分亦比照办理,Bilstein避震器、Brembo煞车与235/45R17胎圈都是标准配备,两款均有ACD系统,却都没有Super AYC搭载,是比较不同之处。根据日本试车的结果,EVO Wagon可以在筑波跑出1分7秒台,赢了对手Legacy Wagon将近2秒,未来势必将会成为独大的Wagon王者。顺带一提,此车由于是九代目的末代款,因此原厂限量仅2500台,笔者认为是一部充满话题性,且肩负着Mitsubishi GT Sport复苏的关键车款,这么快的Wagon的确令人津津乐道。(文/Ronan)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