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车市状态白热 多款名车后继有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6:56  Option
日本车市状态白热多款名车后继有人(组图)

日本车市状态白热 多款名车后继有人

  日本车市状态白热 多款名车后继有人

  夏季虽然即将过去,但日本车坛的温度却依旧高涨,众所瞩目的Supra后继车已经确定生产,八代Civic也即将开卖,其它小道消息更是接连不断,AE86的复出与Corolla性能版本令人兴趣大增,Honda的Type-R之路未来也是众所瞩目,充满性能味及火药味的九月天,好不热闹。

  Toyota的性能反击 名车有退也有进

  新Supra定装照公开

  ★预计上市时间:2007年10月

  7月26日于日本某试车场进行最终测试的新款Supra,可说几乎完全确定与全球车迷见面,这一部堪称是Toyota车迷的新精神领袖究竟有何惊人之处?笔者简单地就各部分进行介绍。


这一部堪称是Toyota车迷的新精神领袖究竟有何惊人之处?

  新Supra预计搭载的引擎将为代号438F的新款4.6升V8引擎 (输出为390hp/7000rpm与52.0kgm/3000rpm,同即将上市之新款LS车系),主要是要对抗Nissan Fairlady Z之V6动力单元。新Supra驱动方式维持FR设定,但车型将由HardTop硬顶2+2座,转变为纯双座敞篷跑车设计,是外观最重要的变更项目。至于在变速箱的变革上,未来将分为六速手排及八速自排,不管哪一种配置都可成功节省油耗达10%,且变速箱本体经过轻量化,完全采竞技车辆风格,推动近400匹的马力将会具有强大的战斗力。底盘部分,原厂将搭配大径之19?铝圈 (255/35R19),实现Toyota Super GT的意向相当明确。

  从新款Supra的计划,我们可确认一件事,就是Toyota将更加贯彻NA大排气量的策略,这个追随欧系车脚步之路,将会广泛地流行在未来的日本车坛。大胆地假设,在这一部Supra推出之后,Toyota车系在现役车款将仅存2.0涡轮这一个级距,排气量更大的GT跑车与豪华跑房车,将成为V型NA引擎的天下,届时改装是否能够与旧款车一样蓬勃发展,会是个颇值得玩味的话题。

  3S引擎走入历史=宣告AE86复活?

  担当Toyota 2.0等级的性能交椅,非3S系列引擎莫属,发展十余年头的这一颗铭机,却也难以抵挡岁月的衰老。以现役车款来看,除了FR的Altezza RS200与4WD之Caldina GT-Four之外,3S引擎已然走到了末路,加上Altezza后继车新IS (V6引擎搭载)已经上市,所以在Caldina未来停产之后,将等同宣告3S走入历史。为了因应这个大市场趋势,Toyota不得不针对2.0升性能引擎再作研发 (现行1.8 ZZ系风评不佳),根据厂方人员透漏,除了2.0此排气量,渐为主流的2.4 NA引擎也将有可能入阁,目前厂方预计将此引擎配置在一部尚未公开的FR Coupe小跑车身上,轴距宣称为2600mm,从数字来推断,与其说是Altezza的后继车,不如更接近人气始终不坠的Levin (AE86),预估230匹马力将会具有十足战斗力,而FR的配置更是令人期待,是否为AE86的新FR接班人,车迷还请自行审判。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