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知识》获得读者最喜爱十大汽车杂志第三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3:06  新浪汽车

图为《汽车知识》杂志总编辑陈新亚先生做客新浪

  网友:咱们第十期杂志上有一行红字,本杂志获得读者最喜爱的十大汽车杂志第三名,这具体是什么情况?

  陈新亚 : 这是中国社会调查所最近展开一个调查活动,它的活动名称是“我最喜爱的汽车杂志品牌”,它列举了20项指标,对国内的26种杂志进行调查,据了解它的调查对象都是购买汽车类杂志的读者,在这些读者当中进行调查。

  《汽车知识》在20项指标中,有3项指标是第一名,这3项指标实际上正好反映了我们《汽车知识》的三大特点,它一个是专业知识讲解最深入浅出,与读者互动最好的杂志,最具收藏价值的杂志。这三个内容很能代表《汽车知识》杂志的特点。我们《汽车知识》杂志的许多读者认为《汽车知识》它的知识性确实非常高,收藏价值非常高,因为知识的时效性比较少,不是说今天的知识,明天就不能用了。

  最近我们准备把你问我答这个栏目,创刊以来所有内容编辑成册,我们统计一下已经超过一千问,我们这本册子名字叫《汽车一千问》,几乎包罗了汽车相关问题的方方面面。

  陈新亚 : 我个人觉得还是比较公正的,首先它是中国社会调查所做的调查,而不是一般调查公司所做的调查。再一个它里面的二十项内容包含了非常全面,它从内容的各个方面,甚至订阅,你的广告如何,广告的美观程度,图片、印刷质量都包括在内,我们最后是在二十项指标归纳之后,在综合排名是第三,我们还会把这三个特点再继续发扬光大。

  主持人 : 我们有没有考虑中期以后,几年像弄十一五计划,几年以后做到什么份上。

  主持人 : 刚才您也提到咱们要出一本书,小册子或者书,《汽车一千问》,把你问我答栏目里面的内容做一个归纳总结,是这样吗?

  陈新亚 : 就像我们杂志一样,我们杂志定价不是很高,我们现在定价8元,我们出的一些特刊、册子价格不是太高,我们面向的主要还是年轻人,年轻人的消费水平都不是高端的,高端的比较少,十元左右。

  陈新亚 : 和我们杂志一样,开本一样,页码比这多,一百多页。

  主持人 : 我们杂志应该是有九十几页。

  陈新亚 : 我们杂志现在96页。说到页码,我想说一下,现在许多汽车类杂志在拼页码,比谁的页码多,你出128,我出160,你出160,我出200,拿到手里都非常沉,拿一本还可以,拿三本、四本非常沉。为什么这么加页码?美名其曰叫提高性价比,价格不变,页码在增加,所以他认为性价比在提高了。

  实际上性价比不能按页码和价格这样来比,不能按厚薄来评价一本杂志的价值,我们杂志页码现在是96,明年准备增到120页,也不是和那些二百多页杂志相比,它是没有它们厚。但是我们更注重的是内容,不是页码,我们注重杂志的含金量,杂志内容水平比较高,知识比较丰富,读者可看的东西比较多,没有必要去拼页码,我们拼内容。

  主持人 : 如果增加页码,栏目会增加,还是在原来栏目上增加内容?

  主持人 : 我们还会只卖八元吗?

  主持人 : 一直是卖8块一本?

  陈新亚 : 至少明年定价是8元。

  主持人 : 我不知道我们读者反映怎么样?觉得8元的价格,96页,是不是一直觉得性价比比较好?

  陈新亚 : 我们现在读者相对比较稳定,许多读者都是从创刊时候就一直订我们杂志。我们页码一直可以说在同类汽车杂志里面都不算特别高,但是我们的订数,每年在一个台阶向上增加,主要原因就是我们杂志内容个性比较强,有它需要的东西,实际上一本杂志不用太厚,不用太多文章,里面只要有两到三篇读者喜欢看的文章就足以,如果喜欢看我们的《汽车知识》,从一期当中学到两三个新知识,读者他认为会非常值,花八元钱,我能学到几点知识,应该是很值得的。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