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知识》着重做适合中国读者口味的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3:06  新浪汽车

 图为《汽车知识》杂志总编辑陈新亚先生做客新浪

  陈新亚 :我们的试车也是与众不同,首先我们挑选试驾的车辆与众不同,我们一般挑一些有特点的车,或者是技术含量比较高的车我们去试驾。因为这些车,它有许多东西是我们一般消费者可能不太十分清楚的技术或者是一些配置,我们《汽车知识》觉得有义务去向消费者详细介绍这些新技术,还有一些有特点的车,这些车介绍起来觉得好像是应该更有意思一些,如果要是一辆车没有特点,就是配置高,这类车不是我们试驾的重点。

  主持人 : 咱们这个栏目还是围绕着知识这个方面来考虑的。

  陈新亚 : 对。比如试驾报告,刚刚还说试车的问题,我们试车的文章也是与众不同,更强调知识性,一般的试驾报告就是写这车怎么样,哪好,哪不好,哪个地方比较强,哪个地方比较弱。而作为《汽车知识》试驾文章,我们不仅要向文章告诉你这款车哪方面性能比较好,哪方面性能比较差,它的优点是什么,不足是什么,我们还要告诉你为什么会是这样,为什么它的优点是这样的,缺点是那样的,这是我们的特点,与其它一般试车文章的不同之处,不仅要告诉你怎么样,还要告诉你为什么。

  主持人 : 我发现里面对于一款车,它的一些技术上大家比较陌生的知识解释的特别透彻,从行文的角度上来看也是和别试车报告不太一样的地方。

  陈新亚 : 是这样。因为现在中国消费者的知识水平提高很快,两年前您如果再提ABS之类的名词可能好多人还不知道是指什么,现在不一样了,人们对好多新技术、新名词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加上现在汽车新技术发展也很快,不断的有新名词、新技术冒出来,我们就要用更详细的,更全面的知识来向读者介绍,在试车文章,包括新车介绍文章上面,我们一般都要附上一个小栏目,“DO you know”进行一些更详细的注解,这个注解读者反响比较好。

  主持人 : 他们能够了解更多信息和更多知识。

  陈新亚 : 对。

  主持人 : 咱们杂志内容这一块有没有和国外版权合作?

  陈新亚 : 我们创刊之初就和国外几本杂志接触过,但后来我们发现一个问题,在国外没有同类的杂志,或者说没有以汽车知识为主的杂志。为什么?因为国外他们消费者从小就接触汽车,他们从对汽车非常了解,从小家里就汽车,他对汽车的基本知识,驾驶知识,使用维护知识,国内的一些品牌知识都比较清楚,所以说国外的汽车类杂志都是以介绍现在的市场消费的车型为主,而中国消费者不一样,中国消费者大多数真是刚刚接触汽车,对汽车的基本概念都不清楚,而这些基本知识或者汽车常识是中国消费者最需要的,而国外的汽车类杂志在这方面介绍的很少,所以说我们觉得比起许多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还是自己坐下来可能更适合于中国读者的口味。

  主持人 : 我想应该说我们这个杂志也是根据当前市场情况以及读者整体状况来有这么一个杂志的发展的过程。

  陈新亚 : 对,没有错。如果一直看我们杂志,会发现变化比较大,我们杂志创刊02年元月份,现在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但是你问我答这个栏目从创刊第一期就有,里面的内容,从里面读者提问的问题可以看出来,也是越问越深,内容也是越来越新,我们编辑记者自身的素质,自身的汽车知识也在根据读者的提问水平,读者的知识水平,也在不断的进行提高。

  主持人 : 说到这个就想起来咱们汽车知识杂志后面肯定有一个非常不错的团队,编辑队伍的整合,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团队的情况吗?

  陈新亚 : 我们《汽车知识》编辑记者人员比较精干,他们首先都是汽车爱好者,对汽车的了解相对来讲都比较专业,他们人数不是特别多,但是对于汽车知识这本杂志都非常喜欢,尤其是能与读者进行很多互动,这种内容大家更是喜欢。

  每个编辑记者都是我们的咨询工作室的成员,每个人有分工,对一些读者的问题,都有任务回答。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