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2005东京车展专题 > 正文

东京车展 节能、环保的概念车将成亮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07:54 华商网-华商报

本田FCX CONCEPT

日产Pivo 蛋形车

铃木LC

铃木IONIS

铃木P.X面包车

铃木Mom’s Personal Wagon

  第37届东京车展,将于10月21日在日本东京千叶幕张展馆开幕,这次车展的主题是“驾驭明天,从东京开始”。光从这个主题上,你就可以想象出这是怎样的一个汽车盛宴!

  作为国际五大车展之一的东京汽车展,目前世界各大汽车品牌的参展车型已基本确定,将有79款从未发表过的新车首次亮相。从目前部分厂商透露的消息来看,节能、环保的概念车将成为本次车展的一大亮点。下面简要介绍部分即将与观众见面的概念车:

  铃木LC:崇尚复古风尚

  以让人感到会心一笑为己任的LC,装可爱当然是它最为拿手的本领了。经过特殊造型设计过的车体、镜子、各式开关还有座椅,无一不是用来吸引众人目光的最大利器,Suzuki车厂更相信,当你能够亲身体验这辆概念车之后,你会发现喜爱它的程度又加深了一层。

  铃木IONIS:一流视听+未来燃料

  IONIS是一辆搭载了未来燃料电池先进技术的概念小车,优异的底盘设计让这颗电池能够安装于座舱下方,而像是被水流过一般的外形设计,使得车身看来显得格外流线;为了使人们在乘车的时间里能够感到更加愉快,车内也具备多项先进的视听娱乐科技,如可以在车内以无线上网的方式来下载音乐欣赏,或是可以随时随地收看卫星电视来掌握最新消息。

  日产Pivo 蛋形车:车身可作360°旋转

  日产此次将在东京汽车展中推出新款蛋形概念车Pivo。这款概念车的车身就像一个大鸡蛋,连司机在内有三个座位。Pivo的特点是车身可作360度旋转,底盘却留在原位。业内人士评价,10年后的将来,Pivo有可能成为像现在March这样的畅销车型。

  铃木Mom’s Personal Wagon:献给伟大的妈妈们

  Mom’sPersonalWagon是一部衍生自MRWagon的概念车种,它是为了那些每天接送小孩上下学的妈妈们而特别设计的。为了弥补小车空间上的种种限制,在车舱内也用上了许多独特的设计,例如位于前座的可折式餐盘,还有可向前翻倒便于照顾后座儿童的副手座椅,都是Suzuki送给母亲最为贴心的礼物。

  马自达混合动力车:新一代引擎更省油

  马自达在本届车展上将推出两款概念车,其中hybrid混合动力引擎概念车也将在这一次的东京车展上首度露面。该车将马自达所标榜的Zoom-Zoom驾驶精神和杰出的省油特性进行了完美结合,车身搭载了新一代的MZR2.3升DISITurbo引擎,展示了Mazda对于未来汽车的期望与方向。

  马自达Senku:充满驾驶乐趣

  这辆四座概念车,清楚地展示出Mazda在消费者对于环境保护以及安全性更严苛的要求下,追求更新潮、更独特的驾驶品质的决心。MazdaSenku主要特色在于极大化的轴距以及极小化的前后悬吊,由大型轮胎所支持的折叠型外观,在平滑的外形里整合了飞翼造型的电动侧滑门。它结合了动力及优雅的外观设计,彻底颠覆了一般人的传统观念,在内部的设计上也是优先考虑前座乘客。

  位于前后轴之间的,则是新一代13B-DI转子直喷引擎,搭载了hybrid混合动力系统,这个引擎能够同时达到高输出和低油耗的要求,而50∶50的前后车身配重和Mazda独有的低重心设计,也让这辆车的操控充满了驾驶乐趣。

  铃木P.X面包车:将全家人的欢笑带着走

  P.X是一部为了满足那些希望能将全家人的欢笑带着走的人而设计的概念车。这辆车的内部装饰,以一种流线且平顺的设计手法呈现,让人觉得既摩登而又不失温暖;宽敞的车厢内,类似加长型房车的设计风格,可以无拘无束地在车内享受欢乐时光。

  本田FCX CONCEPT:车身比例与众不同

  本田此次开发出了可充分发挥燃料电池系统封装灵活性的新型低地板底盘,可将燃料电池组纵置在车身的中央部位,与原来在地板下面配置电池组的封装相比,可大大降低地板高度,同时还可减少发动机室的体积,因此,采用此技术的概念车造型独特,短鼻子、长车身,车身各处比例与其他车型大不相同。

  据《深圳特区报》、《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篇。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