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三菱轻型车i东京车展正式发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4:39  车经-车时代周刊

    smart日本版?MITSUBISHI i东京车展正式发表!

  这标题会不会太耸动?绝对不会,而且我还要告诉大家一个鲜为人知的故事。不久之前,当DAIMLER CHRYSLER AG还持有近1/3的三菱自动车股权时,当时就已经让smart的小车计划与三菱自动车予以整合,虽然目前DAIMLER CHRYSLER AG已经出脱部分三菱自动车持股,而且日本三菱重工也与不少商社,共同出资启动三菱自动车的复兴计划,不过目前smart frofour依旧在三菱自动车所拥有的荷兰Nedcar汽车厂生产,而且这地方同时也是欧规三菱小车Colt的诞生地!

图为全新三菱轻型车i

  经过我这样一说,尽管三菱自动车目前已经几乎没有什么外资持股,但是下一代Lancer与CHRYSLER Group的共享平台计划,也持续在进行中,当然本文主角i这辆MR配置的全新轻型车款,其实基础结构便是由smart fortwo改造而来的平台….这样您就知道为什么我要用心良苦地这样下标了吧!

图为全新三菱轻型车i

  话说,全新三菱轻型车i,已经成为新产品数组中最重要的战略小车之一,而且改采用四座五门掀背的设计,也大幅提升这辆轻型车的实用性,当然在安全结构方面,也得到不少 smart车系的精华,不过因为要符合日本政府对于轻型车的相关法规,MITSUBISHI i依旧谨守3395x1475x1600mm的车身尺码,不过大幅扩增与中小型房车相当的2550mm超大轴距,以及类似smart向角落推到底的前后轴配置,也为这辆小车带来日本同级K-Car中最宽敞的室内空间,动力系统方面则搭载一具三菱MIVEC可变气门技术的直列三缸引擎,排气量在660c.c.之内,最大马力因为导入涡轮增压系统的缘故,已经提升到64hp的水准,预计这辆车将在东京车展正式发表2006年式的量产市售版本,并且率先在日本国内上市,至于外销计划….还要等三菱自动车稍晚才会公布。(董怡君)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