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北京:买完车可直接上牌无须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1:38   北京娱乐信报 字号:

  信报讯 (记者闫峥) 从现在开始,车主买完车就可以直接到相应的车管分所领车牌,而不用再到检测场去验车了。同时,车管所还将报废出租车的办理手续缩短了一周。

  “以往市民买车后得先到检测场验车,对车主的时间和路程都是浪费。”交管局车管所机动车管理科科长刘宝森介绍,现在,车管所民警上门到汽车销售企业进行售前检验,为买车人省去了劳顿之苦,而且节省了上车牌的时间。“车主提车后,直接来车管所上牌就行了。”

  针对报废出租车手续烦琐问题,车管所对出租车公司更换车辆以及办理报废手续上门办理,缩短了办理时间。由于出租车公司更换车辆和办理报废手续时涉及的车辆至少为数百辆,就需要动用数百名司机把车开到相应的地点,这样既会对道路产生压力,还影响市民打车出行。为此,车管所调整办理流程,使出租车公司办理更换和报废手续至少缩短了1周时间。“原来办理的时间是每周集中办理一次,但是现在民警每天都是随叫随到,所以办理变快了。”刘宝森说。

(编辑:石宇)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