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A3迄今为止仍未进口至中国 谈国产为时尚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9:09  每日经济新闻

  显然,奥迪A3的国产短期内还是一个无法企及的梦。

  在媒体纷纷炒作奥迪A3可能国产的消息时,奥迪中国公关经理戴静昨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奥迪A3国产并不现实。“在国内参加车展和国产并无必然联系。”她说,“奥迪A8也在国内很多车展亮过相,难道这表示A8也会国产么?”

  奥迪A3可能国产的消息最早见诸于媒体对2005法兰克福车展的报道。当时,奥迪全球负责中国事务的董事施密特曾表示,如果中国的经销商看好A3的市场前景,奥迪就会将其引进到国内生产。施密特说,今年广州车展期间,A3就会展出,届时奥迪方面将征求各方面的意见。有意思的是,到目前为止,奥迪A3甚至都没有作为进口车被引入国内。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奥迪A3的国产从技术上讲不成问题。一汽-大众即将引进的PQ35平台就可以用于生产奥迪A3,但这款高档的豪华小型车能否被国内消费者接受,很值得怀疑。”一位汽车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他认为,国内的消费者普遍认为豪华车和车型大是等价的,对于一款豪华的小型车,即便有人群能接受,也不足以支撑其国产化所必须的规模。

  事实上,奥迪中国区市场总监何闻山曾表示,如果中国市场奥迪A3的年销售量预计能达到1.5万辆,奥迪A3就会考虑国产;而施密特的期望更高,他给奥迪A3国产定义的门槛为年销售4万辆。“年销售4万辆是什么概念?比奥迪A3便宜许多,消费人群指向大致相同的掀背小车高尔夫,在国内一年的销量也就在1万到1.5万辆。”分析师认为,“因此目前中国还不存在奥迪A3国产所依赖的细分空间。”(蔡卫国)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