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保引领国产豪车市场份额 奥迪A3试图进入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08:28  京华时报
力保引领国产豪车市场份额奥迪A3试图进入中国

奥迪A3与宝马1系都属于高档豪华小型车,目前因担心中国消费者难以接受小型豪华车,一直没有引进中国,包括进口销售。

  奥迪A3正在做是否引进中国的市场调查

  在宝马奔驰以及日本高档车的集体合围中,奥迪正试图通过产品引进力保其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上的领先地位。上周,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奥迪全球负责中国事务的董事施密特透露,奥迪正在考虑向中国市场引进奥迪A3。他表示:“如果中国销售商认为市场好,就会引进到中国生产。”

  新A4即将下线

  9月14日,包括一汽集团总经理竺延风在内的众多高层悄然抵达德国法兰克福车展现场。他们此行除参观这个全球最大的车展之外,另一个重要的目的是与其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大众以及奥迪的高层就有关中国市场战略问题进行讨论。这其中包括一汽大众旗下利润最为丰厚的奥迪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拓展。

  “一周以后你问我这个问题,我就能告诉你了。”当天,在法兰克福车展的奥迪展台上,负责中国事务的奥迪全球董事施密特表示,车展结束后他就要和合作伙伴一汽集团的相关人士确定全新奥迪A4下线的具体时间。这是奥迪高层首次公开承认全新奥迪A4即将引进中国生产。

  与一汽大众引进全新奥迪A6时,老的奥迪A6已经在国内生产销售了5年不同,奥迪A4作为引进国内生产的豪华中级车,去年3月份才刚刚开始批量生产。不过,老的奥迪A4引进国产半年后,全新一代的奥迪A4就开始出现在欧美市场,一汽大众原计划用老款的奥迪A4占领国内豪华中级车市场的目标并没有实现。

  今年年初,在业界关注全新奥迪A6L国产时间表的同时,一汽大众悄然停产了老的奥迪A4,准备对奥迪A4进行换代。现在,全新奥迪A4的全球最强劲对手宝马新3系已经于上周实现国产上市,全新国产奥迪A4上市也进入了倒计时。

  考虑引进奥迪A3

  在紧锣密鼓进行全新奥迪A4引进国产的同时,奥迪的另一项工作也在默默地进行着———奥迪的小型车奥迪A3是否引进国产的市场调查。

  “今年广州车展大家将看到我们的A3,”施密特说,在广州车展期间他们将征求各方面的意见,“中国的销售商认为不错就会引进国内生产。”

  奥迪A3与宝马1系都属于高档豪华小型车,目前因担心中国消费者难以接受小型豪华车,一直没有引进中国,包括进口销售。

  中国高档豪华小型车市场还是一片处女地,但中国汽车市场在迅速地成熟,奥迪显然希望能够首先进入这个市场。奥迪中国市场总监何闻山表示,中国市场奥迪A3的年销售预计能达到1.5万辆就会考虑引进国产,而施密特的期望更高,“我们希望年销售能达到4万辆,才会引进中国生产。”

  实际上,中国市场正越来越成为奥迪关注的重点。本次法兰克福车展期间,奥迪全球投放的其历史上第一款SUV奥迪Q7也几乎同步在中国市场投放,明年年中开始在国内销售。在全新奥迪A6L以及全新奥迪A4几乎与全球同步在国内投放后,施密特表示,希望这款针对北美市场开发的高档豪华SUV每年在中国的销售达到2000辆。

  力保引领国产化

  种种迹象表明,奥迪这个在中国市场上保持领导地位数年的高档豪华品牌,在经受宝马、奔驰以及日本高档国产车的合围一年后,开始由被动防守转向主动出击。

  其实,奥迪与宝马、奔驰相比,在国内市场并没有品牌优势,但奥迪却占领着国内高档豪华车市场70%的份额。奥迪能有今天的成果,可能有众多原因,但其最早实现国产进入中国市场,无疑是众多原因中最为重要的。

  奥迪显然希望把这种产品的领先继续下去,施密特告诉记者,奥迪老A4引进中国生产时,之所以没有考虑到新一代即将上市的问题,“原因就是奥迪希望在其竞争对手进入中国之前实现国产。”

  一汽大众销售公司负责奥迪事务的德方代表副总经理邱山祥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奥迪把生产了一年的奥迪老A4停产换代新A4,原因就是要实现奥迪把最先进的车型引进中国的承诺。把最先进的产品引进中国的战略,正是奥迪保持国内豪华车市场领先的原因。

  相关资料:奥迪A3图片

  记者 张利东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