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惨遭淘汰的十大经典车(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0:18  新浪汽车


2001年淘汰的莫斯科人

  Moskvich,2001年

  1947年,苏联第一辆莫斯科人汽车问世,曾经辉煌一时。4年前,标志着莫斯科人正式退出汽车舞台的最后一款汽车是以国外品牌塔尔博特/西姆卡1307为基础的。最初,这款汽车代号2141,1998年进行了小幅改进,使用雷诺发动机,一度引起极大的兴趣,当年生产了4.3万辆,相比1997年的2万辆,增加了1倍多。但是,由于莫斯科人汽车服务保障不尽如人意,品牌声望不可逆转地直线下降一,最终导致企业破产,品牌消失。


1986年淘汰的Simca 1307

  Talbot、Simca,1986年

  1978年,PSA雪铁龙-标致集团收购了克莱斯勒欧洲分公司,得到了西姆卡品牌。当时,PSA老板决定复兴1956年消失的塔尔伯特品牌,与西姆卡一起,推向市场。推向英国市场的Simca/Talbot复合型命名为Sunbeam品牌。但是,所有努力都白费了,这些汽车在法国市场上的份额不断下降,到1984年前,西姆卡缩水到了10%,塔尔博特降至3%。1986年,西姆卡、塔尔博特、辛宾三款没有发展前景的汽车正式停产,最新型塔尔博特Arizona更名为Peugeot 309,在法国普瓦西市和英国里顿市生产。


1997年淘汰的Geo Prizm

  Geo,1997

  吉优品牌作为雪佛兰分公司的产品确立于1989年,是通用汽车与积极进军美国市场的日本公司合作的结果。通用汽车与铃木公司合作,在加拿大建立CAMI厂,生产雪佛兰Metro(原型为铃木Swift)和Tracker(原型为铃木Vitara),与丰田公司合作,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建立NUMMI厂,生产雪佛兰Prizm(原型为丰田Corolla)。铃木公司还提供了Impulse款,联合生产吉优Storm。吉优汽车是通过雪佛兰经销网销售的,最初的销售数字非常可观,年销30多万辆。但是,好景不长,到了90年代中期,开始迅速衰落,Geo品牌消失,所有款型转归雪佛兰所有。


1997年淘汰的Vector W8

  Vector,1997年

  美国汽车制造商杰拉德-韦格特制造真正的美国豪华汽车的梦想于1976年实现,韦格特W2汽车参加了当年的洛杉矶车展,当时并没有引起应有的重视。他没有屈服,1988年,创建了韦格特汽车公司,1990年到1992间,共生产了17辆韦格特W8豪华汽车,“轻巡洋舰”V8发动机625马力,最高速度348公里/小时,售价28.5万美元,市场需求较小。1994年,公司被马来西亚MegaTech集团收购,1996年8月,开始组装韦格特M12新款,实质上还是W8款,只是采用意大利V12发动机而已。由于设计缺陷、性能不佳,售价相对较高,根本无法生存,加上原型车在内,总产量不超过40辆。(原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