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惨遭淘汰的十大经典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0:18  新浪汽车
惨遭淘汰的十大经典车(图)

2004年淘汰的Oldsmobile Alero

  新浪汽车讯 据俄罗斯汽车杂志报道,优胜劣汰适者生存的规律非常适用于高速发展的现代汽车工业。在世界汽车市场上,一些新型汽车品牌横空出世,迅猛发展,一些经典汽车品牌陷入穷途末路,在质量、可靠性能、服务、道路能力、售价等方面失去市场竞争力,最终惨遭淘汰。

  从整体上讲,被淘汰的汽车品牌消亡原因是相同的,都是因为财政困境,无力回天。当然,具体情况各有不同。专门生产豪华汽车资金实力不强的小公司一旦得不到生存所需的订单,往往就会破产,汽车品牌自然随之消亡,对实力雄厚的大企业来说,破产情况虽然少见,却在相当长时间内无法生产出有竞争力的产品,自然也无法继续生存,前社会主义国家中几个工厂就是这样。当然,现在最常见的情况是许多汽车品牌被大公司兼并后,由于缺乏稳定的客户需求,被迫停产,奥兹莫比尔和顺风就是实例,别克水星也很危险,但它们有更多的机会复活,20-30年后,补充了新鲜血液的它们可能会东山再起,重振雄风。

  近年来,在世界市场上被淘汰的10大经典汽车是:

  Oldsmobile,2004年

  上世纪80年代末,通用汽车公司奥兹莫比尔汽车生产量已下滑到警戒线以下,只有每年30万辆的水平,特别推出的独一无二的Aurora款也未能挽救它被淘汰的命运。2001年初,它被正式宣判“3年死缓”。2004年4月,在美国兰辛市,最后一辆奥兹莫比尔汽车Alero款驶离工厂大门,标志着这个拥有107年历史总产3500万辆的汽车品牌“寿终正寝”。在其辉煌的品牌史上,最让人难忘的经典作品仍是1963年推出的350马力4-4-2的“muscle car”和1965年推出的第一款前驱轿车Toronado。


2002年淘汰的Plymouth Voyager

  Plymouth,2002年

  顺风退出汽车舞台要比奥兹莫比尔稍早一点。1928年,克莱斯勒公司推出Plymouth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同福德汽车廉价产品竞争。上世纪80年代,低质量、个性缺乏、设计保守等缺点使其销售大幅下降。为拯救经典品牌,1995年,克莱斯勒公司投入大量资金,改变标志,重新设计系列款型,特别推出了Prowler。不久,新组建的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领导层迅速意识到,亏损严重的顺风品牌已没有任何发展前景,勉强苦撑只会损害整个公司的形象,1999年11月,公司正式对其做出“3年死缓”的判决。2002年夏,顺风随风而逝。


1987年淘汰的AMC Eagle

  AMC,1987年

  美国汽车公司(AMC)成立于1954年,由纳什克尔维耐特公司和哈得逊公司合并而成,主要生产中档轿车。1970年兼并了著名越野车生产商Kaiser Jeep公司,从此开始生产最为流行的全驱动豪华汽车。1980年,AMC Eagle成为首款民用全驱车。当年,美国汽车公司被法国雷诺公司收购,积极参加了吉普切诺基的研发工作,同时补充了AMC9生产线。不久,雷诺在欧洲市场陷入困境,把AMC转卖给了克莱斯勒公司,后者认为AMC品牌及其生产项目已经落伍,决定使其退役,而吉普品牌则继续得到成功发展。


1995年淘汰的Bugatti EB110

  Bugatti,1995年

  9月是Bugatti的黑月。1947年8月底,汽车品牌创始人布加迪去世,9月公司陷入困境。之后传奇的豪华汽车品牌更换了许多主人,却没有一个老板真正开工生产。1990年9月15日,商人阿尔迪奥利宣布复兴这一品牌,公司总部设在卢森堡,在意大利生产。1992年,开始组装布加迪EB110,计划随后推出EB112、EB115款。但是,由于资金投入过于分散,公司很快陷入困境,1995年9月破产。经过一系列诉讼程序后,德国大众得到了布加迪品牌,2001年9月展出了布加迪EB16.4 Veyron原型,计划于2003年9月开始量产,后因资金问题推迟到2004年9月、2005年9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