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网友长期试驾:途安2.0AT(2005年8月)(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1:47  新浪汽车

  知道这款2.0机器装在其他车上的表现,对途安的动力没有太高的奢望,所以从一上车就抱着平和的心态。也确实如以前的试车报告所说,动力很平庸,中途超车指望D档KICKDOWN降低两档再加速那超越的机会恐怕就没了,不如直接换到手动模式的比较直接,这样的动力表现就足够。快速过弯时你会发现这车的整体感很强、悬挂的支撑很好,不象是部重心很高的车,车尾也还算灵活。这部“旧车”半载开空调巡航时的油耗在6到8升/百公里(整箱油用完计算是平均10.3-10.8升/百公里),对于一部空车1吨半满载2吨的车子来说,完全可以接受的。

  动力、操控、油耗对运动型或工具车来说重要些,途安是一部宜家宜商的多用车,安全才是最最要紧的事,试想一下载了全家人外出,万一出了问题那可是要……(这话还是不说的好)。有次停车不得不上一次马路牙子,10公分的高度,途安轻描淡写地就上去,同样的情况新广本却是给脚油才不至退回原位——这就是分量!虽然比老A6短了半米,还更多地采用了激光焊接,可两车的重量却是一样(1.5吨多点),这可比同级的普力马毕加索重了上百公斤。其实,途安的车门看起来并不象很多日系车那样厚实,内装饰板也是工程塑料的,但从里向外推开时才会觉得其分量之大,巨大的车门轻轻一推是根本不够力将其推至能轻松下车的幅度(门铰链第二级),后来查了一下车门、玻璃、后视镜、内饰板、喇叭、电控装置等的重量,加起来此门得在80斤以上。后行李箱盖就更是要命了,打开有液压支撑还算容易,想关上的话没把子力气是不行的。就连 用来遮盖后行李箱的卷帘都有小十斤,往俩C柱之间一架,简直就是一根防撞加强杆。底盘不但厚厚地蒙上层隔热扳,还在相当于B、C柱的位置加装了加强梁,更配置了烂路底盘套装里的左右护底板。

  所有座椅的底座框架都是钢质的,每个座椅翻倒后还要用个铁棍撑住固定。 整个车内铺着厚地毯,地毯下还有两层用做吸音隔热的胶棉。德国货就是这样,外表不起眼,要仔仔细细地观察,才能发现其中的真材实料,可惜这种“金絮其内”的做法并不为好面子的东方人认同。

  出于成本原因,国产途安省略了国外车系标配的四个侧气囊(帘),还好,我向来对气囊的作用比较怀疑,到是更愿意相信预收紧式安全带的作用,这个途安没省,全部座位包括第二排中间的那个。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