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兰克福汽车奥运会 挑逗眼球抢先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1:58  车经-车时代周刊

  年初轰轰烈烈的几大国际车展似乎都已成为遥远的记忆,经过一个漫长而又稍显沉寂的夏天,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车展——法兰克福车展终于将在秋风中拉开帷幕。

  魅力都市法兰克福

  法兰克福是德国第五大城市,它位于美因河右岸,临近美因河与莱茵河的交汇点,座落在陶努斯群山南面的大平原上。

魅力都市法兰克福

  法兰克福的历史可以上溯到公元前后,那时莱茵河和多瑙河是罗马帝国的北方边界,但两河并不相连,其间无险可守,因此罗马人修筑了连接两河的长城。这座长城固然不能与中国的长城同日而语,但也连绵数百里,从法兰克福附近经过。于是人们在这里设置了驻军营地,这一带成为边境要塞。随着罗马帝国的崩溃,这里的军营也圯毁,日渐荒芜,几乎被人遗忘,直到8世纪才再度兴起。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33次大轰炸摧毁了法兰克福80%的建筑,留下1700万吨垃圾。千年古城,变为一片废墟。战后法兰克福迅速重建,发展惊人。今天的法兰克福不仅是德国金融业和高科技业的象征,还是欧洲货币机构汇聚之地,这里不仅是欧洲大陆最繁忙的会议场所,还有为世人所瞩目的汽车工业展览。

  “汽车奥运会”历经风雨百年

  “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大展”是全球汽车工业的盛会。这场名唤IAA?Internationale Automobil-Ausstellung的缩写?的车界盛典是科技与美学的结晶,己经历经了一百多年的历程。 1897年,IAA国际车展首度在德国柏林的Bristol旅馆举行,尽管当时只有八辆汽车参展,但依然被认为是法兰克福车展的前身。直到1911年,几乎每年都会举办一次,绝大部分都在柏林举行,IAA车展就这样逐渐打出名号。“一战”期间IAA被迫中止,直到1921年才再度举办,当年与会共有67家厂家的一百多辆车子,以当时的规模来说,这已经是很了不起的一项盛会了。

  1939年,IAA在“二战”开战前最后一次举办车展,该届展览吸引了825?000参观人次,同时,新的Volkswagen也在这一次展览中首度亮相,那一辆车就是在世界车坛占有重要地位的Beetle金龟车。

  1951年,IAA车展首次在法兰克福举办。这次展览总共吸引了570?000人前来欣赏,远远超过之前的IAA车展,因此,IAA决定将一直在柏林举办的传统放弃,转移阵地至法兰克福,并固定两年一次。从那以后,IAA德国法兰克福车展便成为两年一度的车坛盛事。

  时至今日,法兰克福车展已发展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车展,被誉为“汽车奥运会”。

  IAA两年轮回今又见

  今年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将于9月15日到25日举行。

  虽然距离正式开展尚有一段时日,许多车厂已经提前发布了将参展车型的部分信息,运动、豪华、高科技化,是这些已发布信息的共同特征。另外,市场上很多正在销售的车款都已到了换代或改款的时候,因此厂商都会在车展上推出新车型。

  各大厂商都在紧锣密鼓地为此次亮相作准备。宝马奔驰两个死对头,将在本届车展上发表众多“蓄谋已久”的车型;雷诺奥迪等车厂则选择在法兰克福推出前所未有的SUV车款,正式宣布对老牌SUV的挑战;奥迪Q7介时展出的车型将跟量产版十分接近,而雷诺Egeus SUV则完全是概念车型,法兰克福车展将是其首次亮相;另外如斯柯达也将在车展推出全新Octavia RS性能版本来迎合欧洲消费者;奔驰的全新S级到时也会出现在车展现场。

  是车展,也是战场。车展“奥运会”,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即将开始。

  欧洲品牌

  阿尔法8C Spider概念先行

图为阿尔法8C Spider概念

  8C Spider是2003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展出的8C Competizione概念车的可升降顶版本,它的原型车据说暂时还是机密。它采用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的布局,在菲亚特集团的产品线里,定位介乎于Alfa Brera Spider和即将推出的Maserati 5000GT Spider之间。尽管8CCompetizione coupe的生产计划还没最后确定,但阿尔法公司已经声称有计划进行试验并进行内饰设计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