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二手车置换与价格查询专题 > 正文

美国二手车五种流通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06:10 华商网-华商报

  第一种方式是通过大的经销商。这些经销商一般新车旧车都卖,现在一般大品牌,比如:福特丰田等都经营二手车,诚信很好。

  凌志在美国出售的二手车现在不叫“二手车”,而是专门起了一个名字,叫做“pre-ownedcar”,直接翻译就是“曾经被拥有过的车”。这主要是回避人们对二手车普遍比较廉价的印象。凌志把这样的车当作新车来卖。国外一流的二手车,是采用这样的经营方式流通
。这种经营方式诚信度最高,价格也最高。

  第二种方式是通过比较大的

二手车连锁 店。这种店一般也可以为要出售的二手车做一些保修,出售时的价格比前一种稍微低一些,也可以为出售的车提供一段时间的保修。

  第三种方式是通过规模很小的二手车出售点。这样的出售点一般就是储存20-30辆车的规模,消费者多是附近低收入的人群。这些车上一般都贴着“saleasis”,意思就是“车就是你看到的这样,要不要你看着办吧。”这样的车消费者可以开上试试,还可以到周围的维修点检测,但是一但成交,出售方就不会提供任何保证。

  第四种方式是在当地的报纸上刊登私人卖车启事。通过这种方式对于卖车方来讲,一般能卖出比较高的价钱。但是作为买方,通过这种方式买车风险就比较大了。因为鱼龙混杂,什么样的车都有。所以这种方式流通得比较慢,成交量也比较小。

  第五种方式是通过报废汽车卖厂。美国的报废汽车厂一般也会翻新一些车况相对比较好的车卖,这些车相当便宜,几百美金就可以买一辆车,但是没有任何保障,这种方式不是主流的二手车流通方式。

  应该说,从第三种方式开始,买车人要承担的风险就比较大了。邝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