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旧车交易存大量操作暗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0:21  重庆晨报

  上海通用武汉“揭丑”

  交易行为不规范,行业诚信缺乏有效监督,评估随意性较大。9月7日,上海通用汽车在武汉举办“诚新二手车”宣讲活动,首次系统地披露了国内二手车交易的上述问题。之前,无论是二手车经销商还是相关厂家,关于二手车市场问题的系统披露一直很少。

  当天的宣讲活动,主办方专门请来市场前沿的专家,全方位剖析了国内二手车市场的现状。上海通用在一份名为《揭穿问题二手车》的报告中列举了问题二手车的6个基本硬伤,其中称,车串串的惯用伎俩是把8万公里数的车调到3万公里,因为里程表是消费者普遍关心的问题。这份“报告”直言不讳,比如二手车干净的“车心”并不符合常理,因为这个车子已被做了手脚。

  上海通用为何乐意充当“吹鼓手”角色,并出面在公开场合“揭丑”,主要是想在一个规范的市场环境中有所斩获。上海通用2000年率先国内第一个推出二手车业务,其“诚新二手车”目前已成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之后的第4大品牌。今年1-6月份,诚新二手车成功置换近6000辆新车,与去年全年量持平。预计到今年年底经销商可以发展到140家,覆盖到全国大中城市。

  诚新二手车的品牌成功来自上海通用汽车的技术支持和服务,诚新二手车在几年的运作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实际运作能力。上海通用汽车二手车业务高级经理王晶说,诚新二手车包括诚新二手车置换和诚新二手车的认证及销售两个部分。其中置换业务实行多品牌置换,提供了33项专业技术检测;认证业务则提供7大类106项严苛检测、并提供原厂纯正配件,专业车辆整修和6个月/1万公里原厂质保。

  目前,二手车业务正成为汽车厂商和经销商重要的利润来源。具有品牌保障的二手车置换业务,也正成为厂商新车销售的重要推动力之一。比如上海通用汽车部分经销商,其每月二手车置换业务量已可以占到月新车销售量的15%。

  本报记者 周茂胜 实习生 余杨武汉报道

  新闻二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