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十七站:万里急行只为离南美(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4:58  新浪汽车

  Rodonia州的雨林在过去二十年中迅速后退,砍伐后的土地未能成为良田,而是成为热带牧场。再向东南方向进入Mato Grosso和Mato Grosso Do Sul两州,一望无际的种植园便在公路两侧展开。路边搭有连绵的木棚,农民在路边出售各种农产品。除了各种叫不上名字的热带水果外,我们还买了一兜巴西豆,用钳子夹了,两三颗就能解饿——因为日夜兼程,这几天少不得委屈肚子了。

木制品

  进入Mato Grosso Do Sul州后,我们在与加油站相连的商店里发现了大量的木制纪念品,各种小汽车、摩托车做工精巧,木碗、木盘无论大小都让人爱不释手。少不得采购了,下次加油时,再去搜罗,一天下来,后座已经堆满了。

  7月5日中午进入圣保罗州后,我打电话给中远的巴西公司咨询往美国运车事宜。巴西中远没有北美航线,他们推荐了一两家外国公司。7月6日一早,在圣保罗的酒店中,我们立刻联系运车和机票事宜。

  我仍旧选择了CMA-CGM公司,就是从法国运车到阿根廷的法国航运公司。他们推荐了一家报关公司——这里运车不像法国,半小时一切搞定。我们首先需要报关公司做好一应出口的海关文件。

漂亮的南美小鸟

小鸟满枝头

  报关公司迟迟没有回复,让我忐忑不安。果然等待了大半天,他们来电说做不了这笔生意,让我另请高明。我突然想起路上遇到的一位英国汽车旅行者,上月来信说已从里约运车到南非,忙登陆他的网站。这一看惊出一身冷汗:由于从陆路开车进入巴西又要从海路运车出去,他遇到了大麻烦,在英国驻里约领馆的帮助下,他用了16天才把车送上船。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