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十七站:万里急行只为离南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4:58  新浪汽车

  由于玛瑙斯只有水路、空路与巴西各地相连,我们开车到玛瑙斯进而进入委内瑞拉的梦想彻底破灭。在偏远的Rodonia州首府Velho港机场,还不及扼腕叹息,我们就得考虑如何离开南美:为今之际,只有继续向东,到巴西东部的大港桑托斯或里约,把车运往美国后再飞去玛瑙斯和委内瑞拉,做到此一游。

桔子熟了

  2005年7月3日一早,我们离开Velho港,向东进发,这一天,我们有1500公里的行程。

  巴西公路地图上很多路段标有褐色虚线,我们一直疑惑其含义——葡文不通,图例是看不懂的。及至我们走过有虚线的路段,方才明白过来——这是坏路的意思:柏油路翻浆、有坑。“悲惨”的是,地图上显示从Velho港到圣保罗,这样的翻浆路段至少有三分之一;更“悲惨”的是,地图相当准确。

路边市场

  做为南美的发展中大国,巴西有很多方便和中国很像。公路运输的发达和公路坏路率之高就是一个方面。只不过中国还没有哪本地图,能够提供坏路的情况。巴西的汽车旅行相当发达,有一套每年更新的覆盖全国的汽车旅行手册,今年刚好是发行40周年。手册提供道路、餐饮、住宿、医疗、车辆维护等方方面面的信息,相当客观、实用。这样的好东西,相信不用很久中国的自架车者也能够享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