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瑞虎 中低价位成为年轻人初次购车的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3:28  新浪汽车

  在风云聚散的中国汽车产业,价格竞争就像一团泥沼带动市场的重心不断下沉,10万-15万元的市场已经成为竞争的主战场,从中级车到经济型家轿再到SUV,从外资巨头到民族品牌,各种企业,各种车型纷纷杀入这个敏感的价格区间,演绎了一幕又一幕车市悲喜剧。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状况下脱颖而出,奇瑞瑞虎为我们带来了又一次惊喜。

  惊喜来源于对消费群体的准确把握。中国的新一代汽车消费者是理性而精明的。对于绝大多数的城市年轻人而言,在购买汽车尤其是第一辆车时的考虑因素是众多的。要有好的品牌认知,性价比是永远的关键,要兼顾家庭和事业的多种用途,还要凸现车主的情趣个性。而在10万-15万元这个价格区间,购车者以自购家用群体为主。但是,其中很多的年轻白领阶层有希望能够兼顾商务和旅游的需要,更希望能随时彰显其青春的活力。于是,一个庞大而独特的用户群体在奇瑞人的眼中渐渐清晰起来——他们居住在城市,朝气蓬勃,富有个性,追求时尚,张扬而不失稳重,成熟又不显呆板。

  在精心、深入的调查后,奇瑞人决定以SUV产品作为这个市场的切入点。目前中国的SUV市场,面临两头拥挤而中间产品稀缺的状况。一方面,进口车型牢牢占据了城市高端SUV的市场,另一方面,大量低价的本土SUV产品在拼命抢食农村并不十分广阔的市场空间。在这两头中间,留下了大量针对城市普通消费的产品空白。在这个中低价位的市场空间,奇瑞人决意跳出“中级车”、“家用车”、“经济车”纷争的泥潭,另辟蹊径天地宽,为都市里的年轻人度身打造一款清新时尚的SUV产品——奇瑞瑞虎。这当然是一着险棋。因为,在瑞虎以前,中国中低价位SUV的市场主要在农村,还没有哪一款中低价位的SUV产品能够在城市里扎根,并且成为年轻人初次购车的首选。

  奇瑞瑞虎的出现,打造了一辆货真价实的城市多功能SUV,有时尚的外表,宽敞的空间和运动的内心。但是它不再有传统SUV的粗框和野性,而是呈现给都市年轻一族轻松和时尚。它是一辆SUV,又超越了传统的SUV,因为它为城市而生,它以轿车的标准打造自身的舒适性,安全性和操作性,加上庄重大气的造型,足以满足城市商务和家庭的双重需求。这就是瑞虎,以SUV这样一种原本应该是张扬的形式满足了这个消费群体的多种心理需求。

  奇瑞瑞虎以它的优异表现告诉车界,一个都市SUV的时代即将来临。

(编辑:李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