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厢飞度 改装盛宴(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5:00  汽车导报
两厢飞度改装盛宴(3)

  新焦点飞度1.5MT

  玩车、享受两不误

  为了能让这一次的飞度改装专辑有更为丰富的内容,我们还专程赶赴上海,采访了新焦点汽车服务公司航南店精心改装的一部飞飞。且让我们来看一看“海派”的改装是怎样的风格。

  强调感觉

  说到“海派”,事实上改装这部飞飞的黄先生来自香港,不过,因为要迎合上海地区客户的改装口味,所以相较几部“粤式”风格的改装,这部飞飞就显得有些不同了。

  首先,是经过精心处理的车厢。这部飞飞从车门壁板到A、B、C柱盖板,以及车顶的“天花板”,全部进行了硬化处理并喷上了金属黑色烤漆,再加上B柱左右两侧加装的壁灯,令整个车厢有种雅致又略带凝重的氛围。想来傍晚时分,壁板上反射出夜上海的点点灯光,会很有情趣(这是很迎合上海人小资口味的地方)。不过,据黄先生介绍,做这套烤漆内饰非常费功夫,要将整个车厢的内饰板全部拆下,然后逐一进行硬化、喷漆、烤漆处理,前后耗时近一个星期才可完成。

  除了车厢内饰的处理非常考究之外,新焦点注重感觉的处理手法在车身外观上也有体现。全套换装的后灯组、严丝密缝的车身大包围,以及富视觉张力的6辐式16英寸合金轮圈,都让飞飞看起来更加精神。

  满足日常行车

  动力方面,VTEC发动机专用的Apexi VAFCⅡ燃油追加、Spoon节气门、ARC铝合金带加压高流量风箱,以及前、中段Spoon排气管和自制尾喉,主要部分都尽数改装。但在实际驾驶过程中,感觉其低转扭力的提升有限,只有在转速接近3000rpm后才有比较称心的力量感,而在转速超过5000rpm后的发力则有比较明显的减弱。对此,黄先生解释:一是因为高转状态,尤其是在4、5挡时的电脑供油量还没有调好;二是因为车尾加装的一套音响较重,对加速有影响;三是因为尾喉为直通式结构,会消弱低扭;最后,则是在改装之前就没有想将性能做太大幅度提升,而是在充分照顾到日常使用的同时,可以偶尔飙一下车。

  但为什么前、中段都换上Spoon排气管,尾喉却用自制的呢?原来是因为国产飞度采用全尺寸备胎,而日本版则是用窄备胎,所以国产飞度的车尾备胎舱(位于车尾中央)离地高度较日本版低,如果再换装无限的双管圆形尾喉,尾喉很容易挂到地面障碍物,因此才采用仿无限的自制尾喉,将其圆形尾鼓改为椭圆形。

  将车身高度降低30mm的“力确”搅牙避震,出自黄先生在台湾的工厂,针对飞度共有两个版本,一个是我们试车时用的舒适型,还有一套是竞技型。实际驾驶中,除了对一些细微震动的处理有些琐碎外,这套悬挂的滤震和操控性能不仅足以满足日常使用的乘坐舒适性,还可以用来劈劈弯,可谓玩车、享受两不误。

  ●评语

  动力性能的提升足以满足日常使用的需要,但还有进一步完善的空间。内饰的改装是其最具特色的一环,覆盖整个车厢的烤漆、B柱壁灯,还有效果不错的音响和DVD视频,很有家居氛围。悬挂设定软硬适中,轮胎抓地力强,路感清晰。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