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长豪华礼宾车全接触(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3:31  新浪汽车

  当然,豪华汽车制造商的想象力没有穷尽,各种加长型、超长型、极长型、极超长型豪华轿车设计应有尽有,有些已经面世。有时感觉这种豪华轿车似乎根本不是为了某种运输功能而生产的,纯粹只是一种自我表达的手段。10座、20座、30座、电视、DVD、酒吧、餐厅、浴池、直升机坪、高尔夫球场、实物大小的航母全尺寸模型等,这些都可以出现在豪华轿车上。总之,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其中,内设浴池的5轴超长型豪华房车,可乘坐一支足球队包括替补在内的所有队员的10米多长的全驱动吉普等,已不再是幻想,而是活生生的现实。


超长型凯迪拉克Escalade豪华轿车后部特写

  最经典最高贵的豪华轿车,通常是在林肯Town Car基础上生产的。不过,把一辆使用承载式车身的汽车加工成加长型豪华轿车,也并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费用自然不菲。主要方法是把量产型车身从正中间分开,前后门之间加入带有车窗的车框,即所谓的“嵌入物”,其长度决定最后的成品是超长型还是极长型豪华轿车。林肯Town Car一般加长60-120英寸(1.524-3.048米),越野车可加长200英寸(4.9米)。凯迪拉克Escalade车身本来就长,如果再加长1倍,这种超长型豪华轿车自然气派非凡。试想一下,5.05米的车身设计长度,再加长5.08米,整体长度为10.13米的汽车,将有多么气派。但这还不是极限,圣彼得堡还有1辆俄罗斯最长的豪华轿车,极长型福特Excursion,比10米超长型凯迪拉克Escalade还要长出许多。


超长型凯迪拉克Escalade豪华轿车前部特写

  仅在美国,将近50家公司生产加长型豪华轿车,其中最著名的是Tiffany 汽车车身设计与制造公司、Dream汽车车身设计与制造公司、Krystal企业公司。他们还联合生产加长型豪华轿车,如Dream推出的6轴林肯Navigator,Krystal推出的加长型8门H2悍马等。


超长型凯迪拉克Escalade豪华轿车车厢

  从原则上讲,美国汽车采用的标准配置足够用于加长型汽车的改制了,发动机和传送装置通常不变,挂架和制动系统会得到加强,完善排气系统适应新的加长车身,装配带有几个中间支柱的新万向轴,加装发电机和蓄电池,改进暖气和空调系统,使车内小环境更加舒适。不过,虽然这些车都采用新车身,使用新动力装置,车架却通常不会得到增强,因此无法保障应有的硬度。


超长型凯迪拉克Escalade豪华轿车内部装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