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行者4.0测试版测评(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15:18  新浪汽车

  灵图公司在整体布局上很下了一番功夫,界面做了美化和精简,大概是定位在GPS初级用户的关系吧,一些选项无法让用户自己设置了,而且以前右上角上有时间显示、轨迹开启关闭和声音按钮,都给去掉了,这样视野固然很开阔,但是对于我这种喜欢DIY的来说,又少了很多乐趣,希望能设定成2种模式的,既能让初级用户使用方便,又能让我们这种老用户自己设置。

  试一下模拟导航功能,这个放大的路口图片很漂亮。而且增添了一个最让我们用户梦寐以求的功能――全国各地区地图的无缝切换。想起以前3.05版还要手动切换地图,真是麻烦,这下好了,一口气就能从头开到底了。

  这是4.0测试版一个显著的新功能,3D显示,但其实只是2.5D,虽然在视觉上比较舒服,但无形中地图显示的区域就变小了,而且路名在蓝天白云下会看不清楚,希望灵图公司能够作一下调整。

  还有白天黑夜模式切换,有更适合夜晚导航观看的夜间模式,不过最好再合理设置一下字体颜色,有的看起来不清楚。

  导航是真人女声发音,但启动提示声音太大,常常吓我一跳。据说正式版会加入TTS语音路名提示,现在我用的测试版里没有提供此功能。

  地图数量增加到300多幅,而只占用了300多兆,压缩非常厉害,说明灵图公司在地图上做了很多努力。我周末驾车在几个城市间跑了一圈,感觉还是比较满意,也许是这几个城市的地图比较新的缘故吧,路线设计也都比较合理,只有一次被拐到了小路。

  总结:整体测试结果令人满意,希望灵图公司能够加快地图更新速度,毕竟现在中国发展太快了,道路变更也非常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