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克增持北京奔驰8%股份 持股比例增至5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09:53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何醒言)昨天下午,戴姆勒-克莱斯勒宣布该公司在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简称BBDC)的持股比例将从42%增加至50%.此外,戴-克在北京称,公司已经获得最终批准,增持股份花费了上千万欧元。

  戴-克集团方面预计,合资企业将从今年11月开始生产E级轿车,而随后将生产C级轿车。此外,北京奔驰还将会生产其他款式的克莱斯勒和三菱品牌汽车。这和北京奔驰方面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的反馈基本一致。此前,北京奔驰项目一位负责人明确向记者表示,国产化的奔驰轿车将会在今年年底出车。

  此外,在昨天道琼斯所公布的消息中还称,戴-克旗下的梅塞德斯轿车集团今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将增长20%.

  该持股比例的正式确立也意味着在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的基础上重组新生的BBDC正式成立。同时,该项目也得到了商务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的正式批准。

  据有关方面介绍,8月24日,BBDC第一次董事会会议在北京、并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连线美国底特律和德国斯图加特同时召开。本次董事会确定了BBDC董事会的构成,公司执行管理委员会的构成,并通过了相关合同、协议和管理规则,确定了公司的领导机构,并确立了公司运作的基本制度。在第一次董事会召开后,新公司经理班子正式组成并已开始工作。

  新生的BBDC投资总额增至60291.4884万美元;注册资本增至40074.9784万美元,其中: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出资占注册资本的50%,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一方出资占注册资本的50%.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