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厂商试驾营销玄机多多:“试”出来的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09:13  解放日报

  约翰欲为女儿买一匹小马。而小镇上共有两匹基本相似的小马出售。

  一个商人说,他的小马售价500美元,想买可以立即牵走。另一个商人则为他的小马开价750美元。但他说,可以让他女儿先试骑一个月,除了将小马带到约翰的家外,还自备小马一个月的草料,派出自己的驯马师,一周一次来教他小女儿如何喂养及照料小马。他说,小马很温顺,最好让他女儿每天都骑着小马,让他们相互熟悉,小马也是有感情的。

  一个月后商人来到约翰家说,或是将小马牵回去,把马厩清扫干净;或是他们付750美元留下小马。结果是,约翰的女儿舍不得那匹小马离开。

  人们对汽车“试乘试驾”耳熟能详,既算不上车市新闻,也谈不上促销新案。然而,上海东昌汽车管理有限公司却“旧瓶装新酒”,从去年迄今,硬是在车市不温不火,行业竞争激烈的情况下,用试乘试驾“试”出了商机,“试”出了新闻。

  试驾品车场面真大

  今年初,刘先生给女儿买车,听说东昌汽车正举办试乘试驾,便兴高采烈地报了名。

  那天赶到浦东科技馆停车场,父女俩不约而同眼睛一亮:“哇,试乘试驾场面真大!”只见被猎猎彩旗簇拥的大型停车场内,8大主流品牌、22款车型的30余辆新车,整齐排列、气势壮观,俨然成了靓车集聚的大展场。会开车的忍不住跃跃欲试,不会开车的争相围观、流连忘返。

  刘先生注意到,现场所有车辆已被按不同品牌、不同款式编组,每个组别都设定试乘试驾的区域和时间,排队等候的客户只要“对号入座”,就能安全有序地与自己心仪的车型亲密接触。

  父女俩首选的是有“都市精灵”之称的两厢飞度,从填表到试驾虽然只有短短的15分钟,但轻盈的车体、强劲柔和的发动机、细腻的内饰和燃油的经济性,使父女俩试乘完毕就和东昌公司签定了购车合同。

  在家门口过把试驾瘾

  家住闸北的茅先生一辆普桑使用经年,一直想“鸟枪换炮”,更想亲手试一试厚实气派、四平八稳的别克君威。可一问才知道,东昌汽车这次试驾移师嘉定,来去时间太长,便打消了念头。

  几天后,茅先生意外接到东昌汽车的电话,特地告诉他,公司将在闸北体育场举办试驾活动,而且考虑到白天酷暑难挡,专门安排了凉风习习的夜场。茅先生高兴之余也很感动,当初报名随意说了句“路太远”,谁知言者无心,听者有意。他钦佩东昌汽车的细致和热情。

  这天,茅先生一进体育场就见咨询台前人头攒动,专家在对各款车型不同特点讲评;销售顾问为用户介绍最佳购车方案;维修技师正忙着讲解汽车日常维护保养知识;二手车评估师拿出最合理的旧车置换“套餐”,并当场免费为用户的二手车进行评估。正中下怀的他马上在试驾排队处挂了号,再赶回家开来自己的旧普桑,趁评估师验车的间隙,痛快地驾着君威过了把瘾。当晚,茅先生难得一次徒步回家,因为置换的新君威三天后会送上门来。

  别出心裁的“团体场”

  彭女士是一家大集团的“处座”,单位公务车改革在即,她很想选一辆称心的“爱驹”。恰巧东昌汽车在浦东世纪广场有试乘试驾活动,便乘兴而去。原以为试驾人数不会多,可现场一看排队等候的长龙,耐心打了折扣,只能怏怏而归。

  不久,她的办公室来了“不速之客”,东昌汽车派人专程向她表示歉意后,拿出一份专门场地、专门时间、所需试驾车辆实行“点菜式”服务的“团体场”方案。彭女士不禁对东昌汽车反应灵敏和决策快捷赞赏有加,试乘试驾团体场由此运用而生。

  “团体场”出人意料地火爆。继这家集团之后,不少政府机关、银行、高校、医院、合资或独资企业等都组团参加。不胫而走的消息也让福特中国副总裁钟德仁一脸惊诧地赶来,目睹热气腾腾却秩序井然的活动现场,忍不住驾驶一辆福特蒙迪欧,顽童般地与大家共享试乘试驾的欢乐。他说,在美国从来没有这种为消费者提供多品牌车型的试驾活动,东昌汽车此举一“试”见分晓,消费者买车自然就称心如意。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