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款热销两厢车共PK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13:46  新闻午报

  不久前还有人在用富康的失利来证明两厢车的水土不服,可转眼间飞度的畅销又让人们对两厢车刮目相看。加上上海通用AVEO和东风日产骐达的上市,标致206的后续推出,两厢车市场顿时风生水起,春意盎然。有统计显示,目前在售的两厢车型已接近30个,预计今年两厢车的总销量将超过35万辆。几乎所有的主流厂商都相继推出自己的两厢车型,只是面对这么多的车型,要从中挑选一款适合自己的也非易事,那么不如让他们一起PK吧(PK,源自网络游戏,是指玩家之间的彼此对打)。

  东风日产骐达

  7月底正式推出,是东风日产的首款两厢轿车。与3个月前上市的三厢颐达相比,骐达有更为宽敞的内部空间,更加时尚、高质的外观和内饰,以及更显轻快灵活的行驶性能,更能给热爱生活、忙碌工作、追赶时代潮流的年轻新兴白领们带来青春炫动的精彩生活。这款车适合事业上有所成就、生活积极向上的青年人。

  一汽大众高尔

  高尔夫问世以来就是两厢车,其内部空间设计已非常合理和实用。在目前国内市场的两厢车中,没有谁的内部比高尔夫更为宽大的了。坐在驾驶座上,尽可以随意地伸展身体操纵。高尔夫是一款非常实用的车,也是在大众汽车公司的产品中最能体现出该公司传统风格的车。它的外形给人的印象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这款车比较适合喜欢驾驶乐趣,又不爱张扬的男士。

  它在中国叫好不叫座的情形,除外形的中庸之外,价格偏高也是原因。

  上海大众高尔

  高尔从头灯、水箱面罩和保险杠都能找到与Polo高尔夫、捷达甚至帕萨特的形似之处,虽然没有活跃的图形元素,但正好表现出它的成熟。

  作为有史以来最便宜的国产大众车,高尔与桑塔纳共线生产,依靠相当成熟的制造体系,很多配套零部件直接“就地取材”,其中包括动力总成等,达到较高的国产化率,也大大节约了成本。

  上海大众两厢Polo

  Polo算是中国汽车市场两厢车中的革命性产品,同时是国内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同步车”。Polo作为一款先进的小型车,一直在国内同级别车型中扮演一个高端车系的形象。漂亮的外观足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内部工艺具有德国车一贯的精细,其工艺品质甚至比一些中型车更好。

  不过由于价格及后期养护费用相对较高,让不少喜欢Polo的人望而止步,新推出的1.6自动豪华型价格也到了14.78万元。

  Polo身上减少的是几分年轻的浮躁,多了几分稳健与自信,30岁左右的年轻人会更加喜爱。

  长安铃木雨燕

  长安铃木引进的雨燕,是铃木在日本、匈牙利、印度及中国四国年产25万辆的全球战略车,四个国家几乎是同一时间开始生产。同时也是一款没有三厢版本的纯正两厢车,相对低廉的配件价格已经让这款车在市场上显示出其性价比优势。

  雨燕外形与宝马的Mini-cooper有几分相像。尽管雨燕的发动机并未与国外同步,但是,由于是长安铃木的JL474Q1型发动机升级版,这款全铝发动机具有很好的耐用性。

  上海通用AVEO

  这款车强调“形与力兼备”,外形比较前卫,有很大改装空间。它的目标车主是中国上世纪70年代末出生,充满活力、个性,懂得享受生活乐趣的新都市一族。

  AVEO的原型车是大宇kalos,在美国市场销售时使用的品牌是雪佛兰Aveo,而在加拿大则是铃木Swift,在国内其主要竞争对手指向飞度。AVEO一年之内将在上海通用位于山东烟台的东岳汽车公司以CKD方式生产,那么其价格优势则相对欠缺。

  南京菲亚特派力奥

  派力奥外形设计时尚紧凑,车身结构扎实,内饰设计也比较运动,虽然驾驶舱和行李舱空间有些小,但就驾驶的感觉而言,派力奥借助自己较小的车身设计,操控起来非常舒适,有些运动型轿车的特性,很适合年轻人在都市中驾驶。

  另外,在派力奥的驾驶舱内可以找到8处小型的储物空间,使用起来还是挺方便的。而派力奥价格相对较低,后期的养护费用也不是很高,家用还不错。

  广州本田两厢飞度

  飞度的设计理念基于本田实用为先的准则,经济小巧。飞度有一种空间和外观的和谐感,它的技术先进性表现在结构紧凑、低油耗等方面,同时飞度更重视舒适性。

  其内部空间结构设计独特,座椅能像积木玩具一样变化,使其内部空间不但宽敞而且灵活多样,前排座椅可以完全平放,后排座椅可整体折起,空间灵动多变,载人载物都很实用,一般的同级车是达不到的,这对于家庭使用非常方便。

  飞度在小车的传统领地日本和欧洲都能杀出一片天空,其杀伤力可见一斑。在国内市场,飞度扮演了为两厢车正名的角色。

  天津一汽威姿

  威姿在进入中国之前就已红遍全球。欧风动感的外观设计,使这辆小车从正前方看,体现出一种大气,较宽的轮距和车身给人浑厚、踏实的感觉,颇有大车的风范。尾部柔美的线条带给人一种别样的敦实感和安全感。

  威姿的内部空间也不错,比想象的要宽敞很多,前排头部空间比较充裕,但后排腿部空间显得局促。

  威姿是名副其实的省油大师。威姿在60km/h和90km/h时的等速油耗分别是每百公里4.75L和6.14L,这主要归功于它较轻的整备质量和较低的风阻系数。但是因为品牌认知度问题,威姿在中国上市后受关注的程度并不是很高。

  上海通用凯越HRV

  凯越HRV绝非凯越简单的两厢版本,这一点从外观及内饰审美取向的截然不同即可看出。HRV的造型流畅有力,富有动感活力的同时又不失稳重大气。车内空间十分宽绰舒适,这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其长达2600mm的轴距

  HRV与凯越共用一个底盘平台,但HRV更激情,更强调个性与品位。凯越HRV对于那些事业有成,而性格的棱角尚未被岁月磨平的年轻人而言,活力四射、个性十足的运动风格或许是其最大的卖点。-文 四维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