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厂家为“小车”说话(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00:15  北京现代商报

尹家绪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

  尹家绪:大消耗、大排量消费观念不合理

  长安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我们管车的方向不对。大家都说建国际化大都市,以为大都市都是一种大消耗、大排量,以为坐4米、5米的车,或者按照我们中国一些官员的想法坐6米、7米、8米的车才有身份、有派头,才能体现城市的一种形象,本身这种方向就不对。”

  “正是受这种想法的影响,使得小排量汽车就是低档汽车的观念深入人心,认为开小排量汽车有损社会形象。”

  “正是各个地方的经济利益在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大排量汽车的高能耗、高油耗将对今后的能源紧张情况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对推动节能型社会的建设和发展循环经济十分不利。”尹家绪说。
苏连元天津一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

  苏连元:小排量更节省资源

  天津一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苏连元:一些地方之所以出台“限小”政策并在一片反对声中迟迟不取消,直接跟出台政策的目的有关,他们的目的主要有两个,一个是企图以高门槛、高消费来提升“城市的形象和档次”,说穿了是一种面子工程、形象工程;另一个目的就是保护本地汽车产业,限制外地汽车进入当地市场。

  苏连元说,多年来,夏利一直生产排量为1.0和1.3的经济型小轿车,但由于一些地方限制排量1.0的汽车,夏利不得不开发并生产排量为1.1和1.4的轿车。“为适应‘限小’的‘土政策’,争取更多的市场和发展空间,汽车生产商不得不增加投入设备和资金对大排量车的研发和生产,成本大大提高,这也是一种浪费资源的行为。”苏连元无奈地说。
陈宏声东风雪铁龙公关总监

  陈宏声:使用成本牵扯到节约、环保一系列问题

  东风雪铁龙市场部陈宏声:“现在用户越来越精了,也应该说越来越成熟了,知道什么样是适合你的,不管是从购买成本,还是使用成本。其实购买成本是一次性的,真正使用成本牵扯到节约、环保,一系列问题全来了。”
 
尹同耀奇瑞汽车董事长

  尹同耀:力挺小排量车

  “我认为,一方面,众多的城市要取消对小排量车的限制,让消费者能够有多种自由的选择;另一方面,从企业来说,我们也需要加强小排量轿车的研发工作,不能因为是小排量轿车,售价不高,就对汽车的技术含量、安全性、舒适性及外形降低要求,中国企业要生产出越来越多技术含量高、外形时尚、经济实用的小排量车,来满足城市发展的需求和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谈到日前小排量车在中国的生存现状时,尹同耀说。

  小排量车低排放、节约能源,是社会发展的需求趋势,但想要取消微车限制政策要从基层做起,也就是说,各个整车企业都要研发生产节能环保、高科技含量的小排量车。

  马元月 李瀛 整理 J015 J078

  链接一:

  从天津一汽销售公司我们了解到,多年来,夏利一直生产排量为1.0和1.3升的经济型小轿车,但由于一些地方限制排量1.0升的汽车,现在夏利不得不开发生产排量为1.1和1.4升的轿车。小排量汽车受限制,让生产商也很无奈。

  链接二:

  长安集团日前透露,今后几年,集团计划投资30亿元左右投入到自主开发中,到2007年实现完全自主开发。目前长安正在进行“九车五机”的开发,预研“三车一机”。负责人表示,未来几年,长安将重点攻克低油耗、低排放汽油机,研发出外观造型动人,安全性能良好,更省油、更环保、更节能和更经济的经济型汽车。

  在采访中,我们还了解到这样一个数字:目前全国85%的汽油和20%的柴油全部用于汽车消耗,随着汽车数量的急剧增加,我国变成了石油净进口国。汽车的快速增长已经带来了能源短缺、环保压力增大、交通拥堵等问题。而经济型轿车在能源和环保方面优势突出,无疑是一个能有效缓解矛盾的选择。

  那么,小排量汽车到底能不能畅快的上路呢?我们将拭目以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