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厂家为“小车”说话(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00:15  北京现代商报
  随着汽车使用成本的不断增加小排量微型车仍然是工薪购车族最为关注的车型。近来,关于“小排量车是否该受到限制”的说法更是炒得沸沸扬扬。对此我们采访了多家生产小排量车的主机厂,听听他们对“小车”以及“限小”的一些看法。
宋明君天津一汽销售公司总经理

  宋明君:小排量汽车的技术水平已有很大提高

  天津一汽销售公司总经理宋明君:“小排量汽车虽然它的发动机排量小、体积小、车长小,但是它的所有性能是必须符合国家法规要求的。”

  在夏利汽车的测试车间,我们看到1.0排量的夏利汽车,时速都在100公里以上,尾气检测的结果也都达到了国家的环保要求。宋明君告诉我们,小排量汽车的技术水平已经有了很大提高,各地不应该再限制小排量汽车的使用和发展。

  宋明君最后说:“如果符合国家法规要求的就应该让它上路。”
黄忠强长安汽车集团副董事长

  黄忠强:动力性、舒适性小排量车都不差

  长安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黄忠强:“无论从动力性、舒适性上讲,小排量车都不差。”

  “像是自己的子女在外面被欺负的感觉。我只是感觉中国离国际接轨差得太远了;我只是感觉非常的无奈和遗憾。”黄忠强面对限小很无奈地说。
李书福吉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书福:经济型轿车最省油

  李书福表示,多年以来,我国经济型轿车产业的发展一直遇到很多障碍。突出的有五点:一是轿车消费政策中的限制性因素;二是一些主要轿车消费和制造区域的歧视性和壁垒性政策因素;三是以公车消费为主的轿车消费结构因素;四是视轿车为身份与地位象征的贪大求洋的消费观念;五是牌照拍卖政策,这些都使用户不愿购买小型车。因此李书福早在2004年两会期间,就曾提交《大力发展经济型轿车和小型汽车,缓解能源供需矛盾及环保与汽车增长的矛盾》的议案,呼吁给经济型轿车解禁。

  此外,李书福还表示,要增强汽车产业的自主开发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创造民族自主品牌,也应该大力发展经济型轿车,而现在全国还有近百个城市对小排量汽车采取限制措施。因此他呼吁政府应该调整政策,及早出台燃油附加税政策,营造小型车、经济型轿车的消费环境。
竺延风一汽集团总经理

  竺延风:发展普及型、小型、环保车已经很重要

  一汽集团总经理竺延风:“经济型轿车实际上今年增长,这就说明大家已经注意对省油的这样一个产品的应用,越来越现实化,越来越现实应用化,越来越注意节油这方面,节约使用成本这方面的考虑越来越多了。我想这个可能已经看到了,首先在产品规划上面放到一个相当重要的位置上,也就是说发展一个普及型的、小型的、环保的这样的车已经放在一个很重要的位置上。而且这个产品今年增长非常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