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足情深--奔驰CLS350与奔驰E35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0:14  汽车之友

  在技术上它们是名正言顺的亲兄弟,在外观设计上它们却完全代表了两种背道而驰的美学——显然,从奔驰E级中脱胎的CLS已经向我们表明:奔驰不再仅仅满足于中老年人的垂青,他们也已经开始了盘算着如何用靓丽的外表抓住年轻人的心。

奔驰CLS 350与奔驰E350外观图片

  组合测试车辆

这张面孔看起来有点血气方刚的感觉,充满霸气,图为奔驰CLS 350外观图片。

  奔驰 CLS 350:200kW,后置驱动,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6.7s,最高车速250km/h,基础购置价54346欧元;

一张招牌似的前脸,四个浑圆的大灯,图为奔驰E350外观图片。

  奔驰 E350:200kW,后置驱动,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6.9s,最高车速250km/h,基础购置价46574欧元。

  作为德国市场上最常见的出租车型,奔驰E级已经被广为接受。即使在宝马奥迪的家乡,出租车司机们也更愿意选择E级来作为他们的伙伴,在他们当中绝大部人的眼里奔驰E级是德国汽车高品质的最好明证。显然设计者与顾客都没有用苛刻的时尚眼光来要求E级的外观设计,相反他们看重的是它无与伦比的实用性。恰恰由于在顾客群体中这种理性的消费心理,使得梅赛德斯能够从2002年开始到今天短短的三年时间里在全世界范围内累计销售了70万部奔驰E级,凭借这一业绩奔驰E级也成为了行政级车领域的全球销量冠军。如今的市场不断细化,人们的胃口变得可谓五花八门,多年来一直忠实于奔驰庄重朴实外表的人们也在慢慢地改变着他们的审美。为了适应这一潮流,习惯于瞄准中老年人心理的梅赛德斯也开始了大张旗鼓的“时尚运动”。新近推出的奔驰CLS就是眼下梅赛德斯旗下最时尚、最运动的代表,在车身的外观设计上CLS紧跟时尚潮流;在造车理念上,奔驰也大胆地发展了Coup?墓逃懈袷剑夯朐驳幕《ド杓疲?庀咔逦?某瞪恚?氪?车?oup?淖畲蟛煌?驮谟谒?灿涤兴母龀得拧>”?LS的外表与E级相去甚远,不论从任何角度来观察都难以察觉它们之间沾亲带故,但是事实上除去更加时尚、更加运动的外观,CLS与E级的核心技术则是完全相同的。孕育中还是骨肉兄弟,坠地后便要手足相残,这恰恰引起了我们极大的好奇心,为此我们特意安排了这场兄弟之间的直接对话。我们选择的两部车搭载着完全相同的200千瓦V6发动机,究竟是朝气蓬勃的CLS后来居上,还是配备运动包的E350依旧威风八面,我们测试之后见分晓。

  车身 / 内部空间

  CLS内的头部空间稍显局促,视野度不够开阔

运动座椅属于保值1404欧元的运动包中的一项配置,能够提供绝对出色的侧面支撑,图为奔驰E350内饰图片。

  为了适应顾客的需求,从今年三月份开始,梅赛德斯为他们的E350也提供了选装运动包,这套价值1404欧元的配置包括了诸如运动底盘和可变助力转向系统,还有18英寸铝合金轮毂以及超大的轮胎,另外,特种钢排气管也是运动包的标志之一。尽管添加了如此丰富的配置,但是与时尚的CLS相比E350在车体的外观上还是要“土气”很多。尤其是与我们今天选用的这部身着AMG保险杠的CLS相比,E350仍然显得有些过于老态,即使是完全一样的特种钢排气管,安装在CLS身上也要显得更加得体。

  车身的外观我们就说这么多,现在让我们进入车内来看一看。CLS内选用了很多木质材料和真皮,在选材上E350要稍微逊色于它的同门兄弟,但是依然到处体现着一贯的实用主义。CLK车身的腰线很高,坐在里面会有一种天然的安全感。从内部的做工工艺来看,两部车都体现了极高的水准,结合间隙非常均匀,每个细节都考虑得近乎完美。不过在CLS里驾驶员座椅有时会发出吱吱作响的细碎摩擦声,这也是两部车中唯一能称得上小毛病的地方了。

  出于流线型车身设计考虑,CLS的车顶显得很平,再加上过高的腰线使得车窗的面积很小,这些都限制了CLS的视野开阔度,尤其是在泊车的时候没有经验的人总会遇到一些麻烦,因此在选购CLS的时候有必要给它加装一套电子泊车辅助系统(价值766欧元)。CLS的前排座椅空间虽然没有E350的宽敞,但是也没有问题,即使是一个大个子的成年人也不会感觉到局促,它的后排座椅的腿部空间也很宽敞,但是由于车顶的原因,头部空间有点局促,另外由于后车门很小,再加上车顶向下的弧线非常强烈,这多少给上下车带来了一些麻烦,身高超过180cm的人必须要把头压得很低才能上下车。而面对相同的问题设计中稍显保守的E350就要好得多了,无论前后座椅空间,还是上下车的方便程度,它都要明显的强于CLS,另外由于车身的腰线没有那么高,E350的视野开阔度上也要优于对手。我们再来看一看它们的后备箱容积——两部车的后备箱容积都不是很大,在整个行政级车行列中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平, 但是就两者之间的对比来看,E350还是更胜一筹,它的后备箱能够容纳540升物品,而CLS的后备箱容积只有505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