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新设计之仪表板篇(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0:11  中国汽车报


  尊贵豪华——迈巴赫 Exelero

  迈巴赫Exelero

  奔驰的豪华品牌迈巴赫的设计师们设计了一款装备V12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豪华车———Exelero。戴克公司评价这款今年5月份刚刚在德国组装完成的豪华车,是将顶级豪华的典雅与激情澎湃的动力完美融合的两门运动轿车。Exelero的仪表板也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黑色和红色的碳纤维材料闪耀着奢华的光芒。但遗憾的是戴克并没有将这款车列入生产计划。

  人性设计——富士B9 Tribeca

  富士B9Tribeca

  在2006款富士B9 Tribeca上,仪表板的设计非常人性化。它所有的功能区都围绕着驾驶员展开。在司机的正前方是独特的仪表盘,转速表和车速表清晰可见。右侧是一个7英寸的触摸屏,可以显示包括音响等设置、油量信息以及提供定位和导航帮助等等。其余的按钮也是触手可及。这款仪表板的设计充分体现了日本车的细致与人性化。

  推陈出新——土星天空 2007款

  土星天空2007款

  自从16年前第一辆土星SL轿车上使用塑料仪表板后,土星生产的轿车就开始大量使用塑料件。过去仪表板大量使用塑料件,可能会使购买者认为土星车是“低档次的廉价品”。但是,当他们在看过2007款土星天空(Sky)跑车的仪表板后,会得出不同的看法。虽然通用汽车的工程师并没有放弃塑料材质,但是经过处理后,平滑而光泽的仪表板使2007款天空看起来比以前的土星车更加豪华大气。通用汽车的设计师认为,新款天空的内部设计可能将影响未来土星所生产的所有车型。

  打破传统——丰田 Avalon 2005款

  丰田Avalon 2005款

  仪表板上大量铬合金的使用,使2005款的丰田Avolon有了焕然一新的感觉。驾驶员能够时时体会到铬合金的“光彩”,打破了仪表板大量使用塑料材质的传统习惯。

  经过全新设计的2005款的丰田Avolon即将在日本市场销售。

  顾春雨 编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