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十五站:走入亚马逊丛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4:13  新浪汽车

超载

车行烂泥路

  2005年6月28日一早,整装出发。凭着后备箱里8加仑的油桶20升纯净水水桶,我对进入丛林有了些底气。1小时后来到Cuzco城外,在第一间网吧上网,利马的电邮已到。这封电邮给了我定心丸:Cuzco到Maldonado港约500公里,4驱越野车约用时21小时,Maldonado港可以找到90号汽油。

  500公里?地图上算出来的是近600公里。即使按500公里计算,平均时速不足20公里,意味着孙二娘必须吃饱。多带些油更明智,就是说除了两个共约30升的油桶外,还须启用纯净水水桶。90号汽油加到透明的纯净水水桶中,好像加了大半桶红药水。我们用保鲜膜把油桶和水桶的口封严,再套上一层大塑料袋,放进专门为带油准备的纸盒箱中,中间用软物隔开避免碰撞。按说带油最好放在车顶,但车顶有行李箱,除非进行大改动,否则不可能固定油桶。

  最初56公里是柏油路,之后的70公里路况虽差,但对孙二娘而言不过是略试身手。我们在小镇Ocongate的修车铺停下来,请老板帮忙加油。站在后保险杠上闻了闻,我决定先把6加仑油桶里的油加了,因为车里的汽油味闻起来就来自它,纯净水水桶上方闻不到汽油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