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十五站:走入亚马逊丛林(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4:13  新浪汽车

村民

图为马丘比丘遗址

  Ocongate之后是一处4800米的山口。廉价的椰子糖和椰子叶是穿越安第斯山区的旅人对抗高山反映的良药。特别是椰子叶,泡茶、咀嚼均可,虽不香甜,功效却立竿见影。

  经过数不清的“Z”字弯后,孙二娘终于站在山口的小教堂旁。这里将是我们在美洲大陆的最后一个4500米以上高海拔山口,由此下山,就是进入了广袤的亚马逊丛林地区。

  路况在降到3000米以下后变得异常糟糕,最后成为蛇行于丛林中的车辙印。车里的汽油味似乎大了些,但我没有停车,想着天快黑了,到下一个村子住宿时再把油加上。然而小山村不仅没有可以住宿的地方,街面上甚至没有商店和行人的踪影。于是继续向前,地图上的下一个小点儿、Quincemil旁,有机场标志。

  天很快黑下来。刚下过雨,路面上小河无数,仗着孙二娘身高腿长,我们在窄窄的丛林小径上勇往直前。天黑的好处是不必担心会车,远远的,就能看到对面大车的灯光,可以提前找到一处稍宽的地方停车,让大车先行。也有判断失误的时候,因为山路曲折,大车的灯光似乎已到跟前,实际还有十多分钟的车程。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