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十五站:走入亚马逊丛林(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4:13  新浪汽车

  离开Quincemil不足200米,真正的挑战就开始了。我们遭遇了出发以来最差的路况。因为刚下过雨,路面上水坑和翻浆路相连;不时还有横切路基的河流。每到涉深水时,我都要提高孙二娘的悬架高度,以免排气管和车内进水。如此走走停停,1个多小时,只前进了6公里。

通过险途后的巡洋舰

  GPS上的行车轨迹和地图上的公路走向不同。中午时分,我们跨过一座公路桥,路标上出现Santa Rosa的地名。地图是错的!比实际多了六七十公里!我忍不住问自己,如果没有这个误差,还会用水桶带油吗?

  过桥就是秘鲁的丛林地区。路边设有黄热病疫苗接种检查站,无证旅客须现场接种。是的,这条路上还有其他旅客,他们多是往来丛林的民工,搭乘大货车旅行。货车上没有座位,旅客只能站在后备箱的货物上,保持平衡的,是一根固定在后备箱上方的粗大木棍。他们是我见过的最艰苦的公路旅行者。

  下午的旅行尽管仍然艰难,却比上午快了很多。我们只在一段陷住5辆大卡车的悬崖翻浆路上等待了一个多小时,而后一蹴而过。这段路,孙二娘赢得了我自己的掌声。

  道路在Santa Rosa之后变得开阔起来,丛林渐渐后退,公路两侧出现了印第安人的木屋。那房子乃至整个环境的模样,很像云南的傣寨。

  夕阳西下时,我们来到Maldonado港城外,510公里,20小时。代价惨重,但我们完成了一段最艰苦的旅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