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勇敢的心--新浪汽车试驾途安1.8T(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7:43  新浪汽车

  引擎在低速下照例十分安静,不过风扇运转频繁,这也显示出增压引擎的发热量之大,可能是电子油门的缘故,此时轻踩油门,发现转速表的反应不如想象中激烈,但一旦转速超过3000,指针向右弹射力度之猛却远出我所料,车身同时应声向前,排气声也立时提高N个分贝,在1、2挡下加速力能让你身体紧贴椅背,3挡上时速过百轻而易举。

动力从3000转左右开始爆发

  这确实有些夸张,在很多同路的驾驶员看来简直不可思议:一辆外形有些蠢笨、座满乘客的MPV在灯位伴着拉带的啸叫居然能在自己面前渐行渐远,而此时胯下的1.6或者1.8升“快马”好像几天没有吃草,虽然声嘶力竭但只能懒洋洋的向前挪动。换做是我,一样难免心生疑惑,怀疑前面那家伙是不是装了NOS一类的东西。

6挡自动变速箱表现出色

  途安能有这样的性能表现,除了带“T”的发动机充沛的扭矩之外,还少不了6挡变速箱的协助,我甚至认为后者对整体性能的提升帮助更大,它平顺、迅速、动力损失小,在手动模式下还很听话,相比同价位的其它自动变速箱,即使抛开档位上的数字优势,我认为他的表现仍然首屈一指。我曾试过在100公里时速下用手动模式逐渐从6挡降至3挡,此过程中只见仪表板上的档位数字一路由大变小,而转速有节奏的依次升高,它表现的如同一位熟练使用两脚离合(double declutch)的驾驶高手,轻松的化解了转速与档位突然变化带来的冲击,让我不得不刮目相看。

  与动力系统的出色表现相比,PQ35平台全新的后悬挂同样让我惊喜。前悬挂对细密震动的吸收能力好过除辉腾外所有的大众车,但低速经过破损严重的水泥路面时一路从轮胎穿上来的路面情况还是多了一点,高速时就好的多。紧急变线时车尾稳定的完全不像一辆高车身的MPV,我几次十分激烈的方向盘动作都被它轻松化解,虽然原配的韩太K407轮胎附着力不高、容易出现滑动,但这种滑动非常渐进,根本不需要驾驶者通过方向盘进行补救,稳定的甚至让人觉得有些索然无味,与PQ34那种慢慢吞吞含糊不清的车尾完全是两个世界。从车身各方面传来的信息都告诉我这是一辆悬挂调校十分优秀的轿车,但高人一等的驾驶位置又在不停的提醒我途安MPV的特殊身份,我可以负责的说,途安能给人如此强烈的行车安全感,国内市场上高它一个级别的竞争对手都有所不及。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