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勇敢的心--新浪汽车试驾途安1.8T(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7:43  新浪汽车

  经过10天的试驾,途安的平均油耗11.7升,这是我开着空调、经常全油门加速的结果,如果有节制一点驾驶的话,平均油耗完全能降到10升左右,对于一辆车重超过1.6吨,功率150马力的车来说,我觉得这个数字完全可以接受。

  这辆途安1.8T5座自动舒适型的价格是接近23万元,用这个价钱你可以买到一辆外形体面、排量更大的中型轿车,装备中应该少不了真皮座椅与天窗,但如果你同样看重MPV的多功能与德国车的坚实感的话,途安是不二的选择。

  途安1.8T5座自动舒适型

  优点:动力充沛,驾驶位置好,主动安全性高,制造工艺同级无出其右

  缺点:装备较少,整体感觉偏“硬”,厢式车有待国内顾客接受

  三言两语谈奥德赛开迪

  在试驾途安的几天里有机会小试了一下奥德赛与开迪,三个车都是推出不久的厢式车,下面谈谈对另两者的看法。

  奥德赛的外形相当前卫,车内同样弥漫着高科技的气息,中控台线条大胆流畅,其上按键众多,但区域划分清晰,稍加研究并不难使用。厉害的是,在车身高度被严格控制的情况下,前排与中排头部与腿步空间都很充裕,第三排座椅能轻松放到并消失在地板下,处处显示着日本车设计的巧妙。车内装备也十分讨巧,杯架、空调出风口随处可见,前排空调更能双区控制,日本车的厉害之处就在于此。

  和雅阁一样,奥德赛装备2.4升发动机加5挡自动变速箱,动力系统表现中规中矩,扭矩的释放很均匀,但没有激情,悬挂比雅阁更有厚重感,由于开的时间短,没有进一步探究它的极限如何。

  它的驾驶感觉很接近轿车,这点与途安很类似,但“包装”水平明显胜过途安,大多数消费者也会认为它比途安更为高档,不过我认为两者的性价比其实差不多,选择哪款车还要看具体的需求而定。

  开迪则完全是商用车的感觉,侧拉门与车内饰的用料也体现了这一点。后悬挂是钢板弹簧,承载能力惊人,但也因此少了一些途安的精确与灵动,过弯时给人信心不足。车后部纵向空间极大,总觉得不另加出一层有些浪费,应该能适应不少特殊用途。驾驶感觉很接近乘用车,但我对1.6升发动机能否应付满载下的车身重量表示怀疑。 (新浪汽车:ZC)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