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2005国内油价变动一览专题 > 正文

广州市民打的可能需额外多付1元燃油附加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5:0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李艳 王洁) 今后广州市民打的,将可能为油价上涨带来的“燃油附加费”买单(见本报昨天报道)。至于何时开始增加燃油附加费和增加的数额是多少,市物价局副局长吴林波昨日透露,市物价局认为市出租车协会提交的“增收1元燃油附加费”的申请具有一定可行性,目前正在进行调研,具体何时上报市政府审批还无法确定。

  市出租车协会申请运价浮动

  今年5月,市物价局在对市出租汽车协会提出的“对出租汽车司机进行燃料补贴”的建议作出回复时表示,“开征燃料附加费,关系到出租车司机的利益,同时也关系到广大乘客的切身利益,且目前国内尚无先例,因此,必须慎之又慎。”该申请当时被暂时搁置。

  近期,油价持续上涨,与年初相比,仅油价费用,的哥每个月就多支出600多元,压力大增。因此,广州市出租车协会向物价部门提交申请,请求“当油价上升到一定幅度时,允许出租车每车次收取乘客燃油附加费1元,而当油价下降到一定幅度时,则予以取消”。

  市物价局暂无计划开听证会

  吴林波认为,这个申请具有一定可行性,“目前市物价局正在就该申请进行调研,并制订方案。方案做好后,我们将上报市政府批示”。不过,他表示,“上报时间无法确定”。

  吴林波同时表示,由于听证目录里无此项目,“加上并不是调整出租车的租价,不涉及乘车公里的问题,燃油附加费纯粹属于租价外加收,而且还有一个‘随行就市’的条件,即要看油价波动情况才能征收燃油附加费”,所以市物价局暂无计划召开听证会。

  燃油附加费征收的标准是否将确定为1元?吴林波告诉记者,“1元燃油附加费”是市出租车协会在申请中提出的,以后具体实施时,究竟需要增加多少燃油附加费,还有待市物价局价格处进行了相关调研后才能确定。

  对打的可能加收燃油附加费,市民态度不一。有人认为是应该的,的士司机挣钱不容易,需要乘客与他们一起分担经营成本;有人认为油价上涨的负担不能由乘客来负担,政府应该减少司机的客运附加费,为司机减负。


  爱问(iAsk.com)油价 相关网页约2,439,142篇。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