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汽油供应告急 出租司机四处出动加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0:11  信息时报

广州汽油供应告急出租司机四处出动加油(组图)

等候多时终于轮到,加油司机为了省油,干脆熄火徒步推车上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广州汽油供应告急出租司机四处出动加油(组图)

在天府路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忙不过来,司机们自己动手加油。

  近日,珠三角地区不少司机就吃惊地发现,汽油和柴油非常紧缺。昨天,时报记者兵分几路,深入到广州市区及周边城市采访发现,多数加油站均无法买到90#汽油,有些加油站即使有货也只能限量供应,而平时不那么紧缺的93#汽油也限量发售了。记者从中石化、中石油等公司有关人士处了解到,广州8月成品油供应缺口在5万吨以上,目前两大集团除了请示总部增加供应外,还加大了对外采购力度,以补充市场供应。

  记者兵分四路探访油站

  线路一 二沙岛90#汽油基本卖完

  记者昨天走访了广州市内多个加油站,发现90#汽油除了极个别的油站还有供应,但是由于油少而需要加的人太多,只得限量供应:每辆车每次只能加50元。在二沙岛的加油站,记者甚至看见油站贴出了告示,93#汽油也不对外加了,只提供给与油站签约的单位车辆。

  记者在走访的几个油站都发现,虽然没有90#汽油,但是排队加油的车辆依然很多。司机方先生告诉记者,他前两天来同一个油站加油,当时90#汽油已经很紧缺,但是依然可以加得到,只是每辆车每次只能加50元。但是今天再来加油,已经没有90#汽油了。方先生很无奈,因为已经找了好几个油站,现在油表的灯已经亮了,所以他加了50元的97#汽油,就继续去寻找有90#汽油的加油站。

  记者跟随方先生沿着二沙岛往西找,但是二沙岛的加油站甚至已经贴出93#汽油不对外的告示。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他,现在90#是没有了,93#虽然有,但是油站的签约单位的车也只是勉强够加,所以优先了这些单位的车辆。方先生来到江湾酒店对面的加油站,发现油站的车龙排得很长,而且没有90#汽油,来的车多数是加93#汽油的。

  最后,方先生带着记者来到位于海印桥脚建基路口的加油站,在这里终于找到了90#汽油,而且没有限量。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前几天也没有了90#汽油,这段时间也只能断断续续地供应。

  线路二 新力有油加令天府路大塞

  在广州大道中长裕加油站,记者看到入口处竖立着一块纸板,上面赫然写着“无油”两个大字。油站负责人接受采访时称,因为要装修,所以无油可加。而记者从一经常来此加油的私家车车主口中了解到,此加油站连续几天缺油,实在是到了弹尽粮绝的境地。

  随后记者来到了林和西横路泛城加油站。但负责人和普通工人都拒绝记者采访,说没有上头的通知,他们不会接受任何采访。不过记者最后通过出租车司机了解到,此加油站90#油已不多。果然,5点30分左右,记者得到确切消息,此加油站90#油售罄。在黄埔大道员村加油站、农林下路加油站、先烈中路BP加油站、敦和路敦和加油站都无油可加;黄埔大道东郊加油站和珠江中穗加油站只有97#油可加,一些出租车只得忍痛加97#油了;中山大道东安加油站、工业大道新裕加油站只有93#油可加;新港西路银海加油站只有90#油出售,但已吃紧;花地大道花地湾加油站93#油已售罄,90#、97#油也所剩不多。

  在普遍“贫油”的状况下,也有例外情况。在天府路新力加油站,记者见到了排队加90#油的出租车长龙。由于等待加油的车太多,天府路一时路塞。而花地大道广中加油站自称有足够的油可加。

  线路三 番禺90#93#油缺货严重记者

  记者从广州市客村立交向顺德方向巡查沿路11个加油站发现,番禺路段加油站的成品油供应明显紧缺,沿路6家油站只有一家有90#汽油出售,6家油站全部只提供一个标号的汽油。

  线路四 东莞汽油每月缺口近万吨

  记者昨日连跑了多个加油站,油站工作人员都说缺油:前段时间是90#,现在90#、97#都缺。的士司机江先生说,缺油已经有好几个月,前天交班时他一口气跑了四个加油站都没油可加。

  记者问到,如果的士常规用油90#油持续缺货,你们怎么打算?江司机一脸无奈,“没有90#和93#,即使是98#油我们也得硬着头皮用啊!”

  对于东莞总体的缺油量,中石油广东东莞石油分公司副经理许先生表示,目前,他们在东莞地区缺油量大概为每个月8000到10000吨。对于经营中遇到的困难,许先生表示已经将情况向省公司和经贸局反映。

  莞龙路中石化加油站

  办公室的袁小姐表示,7月中旬,因受到台风“海棠”的影响,调拨到东莞的油船被大风刮了几天没有及时靠岸。随后的几天,其东莞所属的油站有缺油现象。

  莞太大道南城路段新华加油站

  据油站员工台先生介绍,90#、93#和97#汽油都比较紧张,特别是90#汽油,一般他们运一批90#汽油只能供应两天。据他透露,今年4月以来,最长的一次断油长达3个星期。这两天都没有97#汽油供应。

  南城周溪某加油站

  目前他们只有90#汽油供应,97#油已经断货了,柴油从今年4月开始就基本停止供应。

  东纵大道的城区中穗加油站

  下午刚刚开始恢复供应93#油。

  相比较而言,顺德的汽油供应显得充裕。在顺德碧桂园以南过了钟林收费站后,记者查看的4家收费站中有3家是两大集团下属的直营收费站,90#、93#、97#等各标号汽油均敞开供应,但1家民营加油站则严格限售,只有97#汽油并且将单次加油不得超过50元。

  ●上涌南中油BP加油站

  90#汽油几个月前就已经没有了,一位销售人员还表示,“90号汽油要退市了,你们还找90号汽油来买?”该油站只有97#汽油出售。

  ●中石化番石加油站

  90#汽油、93#汽油于半个月前开始缺货,现在只有97#汽油在售。

  ●广石化番穗加油站

  该油站已于8月3日早上10点挂出“90#汽油缺货”的牌子,也没有93#汽油出售,现在只能加到97#汽油。

  据该油站工作人员介绍,“其实97#汽油也已经缺货5天,到今天早上油车回来才有,老板现在天天在外面找油源。”

  ●中石化诜墩加油站

  90#汽油有售,97#汽油缺货。

  ●番钟西加油站

  93#、97#汽油均有售,90#汽油缺货。该加油站工作人员表示,“无论如何,老板都要保证至少有一个标号的汽油出售。”

  ●中石化 番钟东加油站

  90#、93#、97#汽油均有出售。

  ●中石油顺德碧江加油站

  碧江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90#、93#汽油均敞开出售,“前一段时间因为台风关系各标号油品不全,但两三天前已经好转了,现在各标号汽油都能保证基本供应。”

  ●顺德林头加油站

  90#、93#、97#汽油均敞开供应。

  ●顺德富桥加油站

  90#、93#汽油缺货,97#汽油每次限加50元。

  ●中石化顺德西海加油站

  90#、93#、97#汽油均敞开供应。

  8月供应缺口接近5万吨

  原因一:受台风影响油轮延迟到岸货源跟不上

  原因二:国际国内油价倒挂打击炼油厂积极性

  原因三:卖90#汽油0#柴油亏本油站取消供应

  据中石化广州销售分公司一位姓张的副总经理介绍,目前广州成品油供应偏紧的原因主要是受前一段时间的台风影响,油轮延迟到岸,再加上最近国际油价与国内油价倒挂,炼油厂积极性受到影响,出厂油品减少造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