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日产关注中国排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08:38   中华工商时报 字号:

  北京-日产汽车公司与中国国家环境保护总局于日前共同签署《OBD技术与在用车排放管理研究》项目合作备忘录。此项目旨在推动中国国内排放标准体系的建立。日产汽车公司将为该项目提供研究经费和相应的技术支持。

  OBD是在用车排放管理的最有效手段之一,同时也是中国实施三、四阶段排放标准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中国国家环保总局将利用日产汽车公司在OBD系统研究方面多年的研究经验和领先的技术,与日产汽车公司就OBD技术与在用车排放管理方面开展合作,以建立适合中国国情的排放标准体系,规范国内汽车排放标准。

  本次合作将在5个项目中展开,包括低排放车辆OBD监测原理,欧洲法规对OBD系统的技术要求,OBD功能性演示试验失效零部件或模拟器的研制,OBD试验认证程序制订和OBD与在用车排放管理、排放缺陷召回等制度方面的相关研究。

  日产汽车公司一位负责人说:“日产汽车公司对于汽车设计与工艺的根本理念就是‘人车自然共存’。日产汽车公司一向关注环境保护方面的工作,对于本次与中国国家环保总局合作我们寄予很大期望,希望通过日产在汽车排放方面的经验与技术,为中国建立国家排放标准体系提供帮助。”

(编辑:sunrui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