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国将实施车用燃料低硫化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0:56   北京晨报 字号:

  晨报讯 日前,由国家环保总局与美国联邦环保署共同主办的车用燃料低硫化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2004年,中国连续两年为世界上汽车第四大生产国和第三大消费国。针对机动车污染严重加剧的环境形势,中国强化了机动车排放污染的控制,经过二十余年的努力,中国的机动车排放污染控制监管法律法规日趋完善,基本上建立了机动车排放污染控制的管理体系,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很大进展。今后,我国将制定低硫车用车燃油计划,明确与机动车排放标准相适应的车用燃油低硫化时间表。二是促进清洁车用燃料的生产和使用。参照车用燃料标准,根据不同阶段汽车排放标准的要求,调整汽油、柴油标准中硫含量指标。三是促进鼓励清洁燃油的价格和税收政策的实施,使高品质燃油能够优质优价,鼓励企业向市场提供优质汽油。(彤文)

(编辑:hhauto)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